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近八千客商确认来甬参加“两会一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22日 12: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第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和第五届中国开放论坛即将拉开帷幕。记者昨日从“两会一坛”组委会获悉,持续国际金融危机下,中国对外开放有哪些机遇和路径,成为此次开放论坛的主题。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帮助浙江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成为今年浙洽会的首要任务。

  17场洽谈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平台

  持续的欧债危机,令外贸形势更加复杂,但也成为企业走出去的新机会。为了帮助浙江企业如何更好地“走出去”,从6月8日开始,17场产业国际合作洽谈将在浙洽会上举行。

  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将与浙江战略新兴产业进行洽谈活动、中国外贸500强企业也将来甬共议提升全球价值链的地位等话题,“双500强”齐聚甬城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此外,本届展会期间还将安排举行“安特卫普日”活动、中德合作对接等活动,为深处欧债危机的欧洲提供寻求与浙江企业合作的机会。

  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产业合作洽谈的主要议题。浙江—日本节能环保产业合作洽谈会、2012浙江民营企业发展与全球新兴产业资本对接洽谈会、服装企业转型升级与产业合作对接会等都将分别举行。

  “今年的浙洽会,外商的参与热情也相当高,其中11场‘投资浙江’系列产业对接会已确认276家企业、309名外商参会。”“两会一坛”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刚勇告诉记者。

  同期,举办3场“走出去”洽谈活动,分别是2012年中德企业推介会、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推介会和境外投资说明会。还将举办美国建材、家居零售商采购对接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洽谈会和浙洽会东西部地区对接洽谈会。

  论坛关注金融危机下中国对外开放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第五届中国开放论坛主题为“持续国际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对外开放:机遇与路径”,议题选择上包括“国际环境变化与中国对策”、“走出去和引进来融合发展”等。

  “今年的浙洽会、消博会,国际合作更加密切。”刚勇告诉记者,国际合作成为办会新方式,“日本大阪国际见本委员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首次参与协办消博会。”

  截止5月20日,组委会已邀请到参会外商7941名,包括世界500强及行业100强汽配企业代表团、世界五大行商务代表团、香港中华总商会、台北进出口同业公会等在内的团组101个。

  在展览展示这一块,目前消博会的组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展位招展已经完成96.4%,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企业将组团参加消博会,推出上万种新品精品名品。国际馆54个展位招展工作已全部完成,包括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波兰、南非、墨西哥、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20多个境外投资促进机构,毛里求斯、埃及、越南、泰国等11家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德国、法国、比利时、韩国、日本等14个浙江国际友好城市参展。

  记者 彭莹 通讯员 薛冰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