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李源潮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22日 08: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李源潮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创先争优加强基础组织建设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赵洪祝沈跃跃参加调研 夏宝龙乔传秀李强出席座谈会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浙江在线记者 蔡昉)5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浙江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中心任务开展创新争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让干部有责任、党员有目标、群众有评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浙江调研期间,李源潮在省委书记赵洪祝等陪同下,深入金华、台州、温州等地的市场、企业、社区、农村,与基层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亲切交流,实地了解浙江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情况。

  按照中央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浙江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评级工作。18日上午,李源潮一下火车就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在“党员商户”摊位前,李源潮仔细询问他们的经营状况,了解他们在市场中发挥模范作用的情况。义乌市东江街道鸡鸣山社区党委按“五星”标准对支部分类定级,发挥“五星”支部示范作用,抓好“一星”支部整改转化。李源潮勉励他们把整改工作实打实做好。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支部建立党员约谈制度,规定在8种情况下党组织要主动约请党员谈心谈话,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李源潮称赞他们的做法好。

  台州市椒江区开展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已经24年。19日上午,李源潮来到椒江区党代表工作室,细致了解试行党代表常任制取得的成效、影响以及存在的不足。在党代表约谈室,区党代表滕裕敏约请了区建设局负责人同群众商讨老小区改造事项。李源潮勉励她继续发挥好党代表在代表党员意愿、反映群众心声上的作用。他指出,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发挥党代表在听民声、谋发展、促和谐,特别是对干部进行评价和监督方面的作用。

  19日下午,李源潮在温岭市大溪镇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就怎样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认真听取意见。他指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务求实效。要在分类定级基础上,充分运用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切实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帮助后进支部转化升级。要选优训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抓发展、促和谐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接着,李源潮又在温岭市大溪镇观摩大溪镇小城市建设专题民主恳谈会。李源潮说,民主恳谈会是一个很好的基层民主协商机制,各方代表在党的领导下,充分表达意愿、反映民情,为党委、政府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提供依据,为党委、政府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提供机会,是一个加强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好平台。希望进一步完善创新,着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取得成效。

  20日上午,李源潮来到乐清市北白象镇南屏社区,他充分肯定社区党委通过自评、党员评、群众评和上级党委评,对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并把分类定级情况和整改要求公示,公开接受监督的做法。他还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鼓励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和社区工作实践中服务群众、锻炼才干,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和谐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李源潮十分关心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他先后到飞跃集团、吉利控股集团路桥基地、正泰集团和康奈集团调研,要求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创新力度,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在飞跃集团,李源潮希望企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中更加注重人才的作用,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巩固市场地位。在吉利集团的汽车生产线钱,李源潮详细了解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开展多技能竞赛和参与企业管理的情况。在正泰集团,李源潮对企业“走出去”利用国外资源资金从事太阳能电站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康奈集团,李源潮希望企业党组织通过挖掘先进典型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使他们更好地在职工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日下午,李源潮在杭州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听取浙江省委及省委组织部工作汇报后,李源潮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要“走在前列”的要求,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各项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实践证明,浙江省的领导班子是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广大干部群众拥护和信任的领导班子。他强调,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总结运用创先争优的有效经验,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创先争优,积极探索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之路。要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李源潮还希望浙江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工业化上更加重视产业技术升级,在城市化上更加重视城市规划管理,在现代化上更加重视高级人才集聚,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努力把浙江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浙江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秘书长邓声明参加调研。省领导夏宝龙、乔传秀、李强等出席调研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陪同调研。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