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恒大换帅利弊:新起点新高度 推倒重来存高风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17日 12: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李章洙又一次在中国下课了,每一次离开,他几乎留下的都是冠军奖杯,但每一次在成功后被扫地出门,只能说明了老李式成功与中国足球特殊国情的格格不入。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广州恒大队在以亚冠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之后,将改旗易帜,李章洙下课、意大利名帅银狐里皮即将上任,铁帅李章洙的恒大时代宣告结束。在执掌恒大的两年半时间,老李为球队带来了中甲、中超以及超级杯三座奖杯。

  利·新起点迎接新高度

  李章洙的离开,以及即将到位的世界级名帅,这样震动型的变化,之于恒大肯定是想去的更好的发展,事实上无论特鲁西埃还是冈田武史、滕卡特,他们的到来本身对于中国足球就是一种进步,因为贫瘠的我们不可能去怪罪他们的执教能力。从这一点出发,恒大队请来银狐里皮或者其他世界级大腕主帅,都是一种发展与进步。

  新帅到来之后,恒大队此前存在的一些矛盾就会散去或者说至少是会被压下去,球队的主旋律自然会成为了在新帅的带领下完成亚冠伟业。而新的主帅作为一个新起点,也为恒大队带来了新高度,广州恒大将成为一个在世界冠军主帅带领下、拥有一流世界级外援的球队,他们的目标则是称霸亚洲,看上去无比美好。新帅显然会更有掌控大牌球员的经验,这无疑是现在恒大最缺的,起码里皮等的资历,都会让孔卡乖乖听话一阵子。

  而且,与李章洙的铁腕治军相比,里皮等无疑拥有更多的执教手段,可以智取、也可硬来,在意大利银狐的成功得益于自己能够将拥有不少大佬与刺头的意大利捏合在一起,加上他们先进的足球理念,恒大队将享受全新的训练与比赛模式。而且新帅的定位肯定会合球队未来的发展蓝图相吻合,在曝光率上恒大也会是世界级的。转移或解决现有问题、提升球队层次,这是恒大换帅在竞技层面之外最大的两个益处。

  弊·推倒重来存高风险

  但是李章洙的离开风险更大。特鲁西埃、滕卡特、冈田武史等等都会被冠以不熟悉中国足球国情的称呼,并且我们有些足球人还以此为荣一般,这一次接任李章洙的新帅,自然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在中国他会遇到不少自己的教练教材里没有的难题。比如说,里皮与巴里奥斯的到来,注定意味着恒大队阵容的变化,巴里奥斯的来,决定了外援之一的去,而有消息称里皮自己点头了巴里奥斯的引进,那么这位德甲射手肯定是未来球队的进攻核心。

  也有消息称,里皮还希望恒大能够有一位不错的中卫,显然在攻防两端恒大可能推倒重来,一方面又面临着磨合期,并且是在亚冠进入淘汰赛以后,另一方面,要是郑智等等老将不幸被喜欢用启动新人证明自己存在价值与执教能力的外教拿下,恒大内部又会是怎么样子呢。新帅一旦推倒重来,李章洙所树立起来的恒大就会变得面目前非,这是最现实的风险。

  还有,恒大换帅,需要避免重蹈国足覆辙,高洪波下,卡马乔上,这样的桥段似乎和现在老李被银狐取代十分相似,是否存在拔苗助长的情况呢。恒大队需要进步,主帅自然很关键,但是恒大队也不可能因为主帅的变化就成为了世界强队,更重要的是自身球队的建设,新帅登基,恒大谨防忘记了自己的伤痛,盲目的以为新帅就是解药,而忘记了一些本质性的东西,最终怪罪解药不灵验,遗憾的离开足坛。解药再好,也需要吃药的人自己去消化。

  (搜狐体育 张志清)

稿源: 搜狐体育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