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李章洙功过点评:功四成过六成 两冠军实属必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17日 12: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5月16日,恒大在曼谷宣布李章洙将不再担任恒大主帅一职,从2010年3月25日执教恒大,至2012年5月16日下课,在将近26个月的恒大执教生涯中,李章洙为广州恒大带来了中超中甲冠军奖杯各一座;本赛季,广州恒大还在他的指导下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李章洙对于恒大是有贡献的;然而,李章洙具有传统韩国教练的保守个性,加之在中国执教近14年,他身上沾染了中国文化的劣根性,这使李章洙对于恒大的过大于功。

  我们先来看一下李章洙夺得的荣誉,2010年获得了中甲联赛冠军,这个冠军的难度只有30%,因为恒大在这个赛季投入巨资,穆里奇在这一年以350万美元加盟恒大,创下了当时中国联赛的转会记录,恒大从联赛十轮后就开始坐稳积分榜首,早早确定了冲超优势,实际上,真正的竞争只是在恒大与成都谢联之间展开,两队均是冲超热门,最终恒大以一分优势力压成都谢联。

  2011赛季恒大获得了中超联赛冠军。恒大是2011赛季中超联赛中资金投入最多的球队,赛季初以近四百万美元引入了克莱奥,克莱奥是李章洙看中的球员,7月花费一千万美元引入了孔卡。2011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并不激烈,只有北京国安与辽宁宏运对恒大构成威胁,依靠着强大的阵容以及俱乐部的巨额投入,恒大最终夺得冠军,这个冠军的难度只有35%,原因很简单,中超传统强队因为内部问题出现低潮,强大的恒大只需要发挥80%的水平就可以夺冠。

  回顾这两个赛季李章洙的执教过程,李章洙功约占40%,他展现了他良好的执教经验,很好的控制了一支强大的俱乐部,让这支俱乐部的大牌球员没有对他产生过多的质疑和抵触,也就是说,李章洙的功劳是让俱乐部保持稳定,让俱乐部尽量少出现质疑和否定他的声音。这种执教与管理方式,体现了一名教练的经验,但从恒大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来看,其实这是一种阻碍。

  我们细看李章洙作为教练的能力与水准。战术方面,李章洙从上赛季开始一直使用4231阵型,这个阵型的最大特点是可以释放边后卫的进攻能力,用双后腰保护防守,这个战术没有太多神秘色彩,在使用球员方面,李章洙用人非常固定,没有奇兵,上赛季初恒大受到伤病困扰,李章洙很艰难的熬过上半年,直到下半年孔卡加盟以及伤员复出后,恒大才开始展现一骑绝尘之势;使用新人方面,李章洙非常保守,基本上很少使用新人;临场指挥是李章洙的传统弱项,他在球队落后或者处于劣势时很难做出真正有效的换人和战术安排。

  从战术阵型、新人使用、临场指挥三方面来看,李章洙与中超联赛很多教练相比都处于劣势,他不如德拉甘,李章洙在战术思想以及临场指挥方面甚至弱于朱炯;此外,李章洙与球员沟通较少,但他非常喜欢在媒体面前展现自己,这是“作秀”风格,是中国人的一项劣根性,而李章洙非常完美的融入了中国足坛和中国人的社会。

  在2011赛季,没有参加亚冠的恒大赛季初的目标是联赛和足协杯双冠,但恒大在足协杯第二轮就被陕西人和淘汰,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主教练的战术和临场指挥能力非常重要,李章洙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劣势。

  本赛季,恒大开始出现杂音,尽管诸如郑智在内的本土球员不愿明确指责李章洙,但孔卡已经无法忍受李章洙的战术无能保守、管理严苛且缺少沟通,最终在恒大负于全北后,孔卡在微博上表明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李章洙采取的应对方法是“站准队”,表明球队可以缺少任何人,但不能缺少投资人许家印。狡猾市侩的李章洙象生意人一样精通中国式的生存法则,但这无法掩饰他作为教练的弱点。

  从李章洙执教恒大26个月的成绩来看,李章洙功约占四成,过约占六成。事实上,恒大成功的基础是许家印的支票以及俱乐部的奖金刺激方案,恒大强大的经济优势才是他们最近两个赛季夺得两项冠军的原因,李章洙只不过是恒大这台机器里的一味润滑油,他连螺丝都算不上。

  (搜狐体育 傅占诚)

稿源: 搜狐体育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