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恒大主帅李章洙下课里皮将接任 铁帅:坦然接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17日 12: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日,李章洙接受了韩国媒体的电话采访,韩国记者透露,采访中李章洙没有表露出任何的个人情绪,说的话极少。

  李章洙说:“我已经预想到了会有这样的结果,没关系。现在恒大排名联赛第一,第一次在亚冠出场就进入了16强,我一点也不感到被解职有什么耻辱的。”对于未来,李章洙说:“我会好好休息一下,现在感觉就是从肩头卸下了一个大包袱一样,无事一身轻了。”

  最后,李章洙说:“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我坦然接受。”

  昨日,广州恒大曝出重磅消息:俱乐部已内部宣布了韩国“铁帅”李章洙的下课决定,而意大利冠军教头、“银狐”里皮即将飞抵中国,执掌中超的金元战舰。据悉,恒大将在今天下午正式召开发布会,公布里皮上任的消息。

  李章洙

  曼谷机场被宣布下课

  恒大在本周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凭借最后时刻的点球2:1战胜泰国武里南队,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但球迷们万万没有想到,在赢下亚冠生死战后的第二天,恒大内部就宣布了这个决定。赢球,下课,李章洙的离去竟然如此悲情!

  据内部人士透露,李章洙是在昨日恒大回国前,于曼谷机场被宣布下课的。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召集教练组开了一个半小时的会议,正式宣布了俱乐部的决定。此后李章洙独自走开,心情非常不好。

  随后,李章洙还是出现在了球队中,并且当着球员的面宣布了自己已经下课的消息。球员闻听后都十分震惊,而铁帅表现得十分大度,他鼓励球员们要继续好好踢。随后他还半开玩笑地表示,如果有球员想他了,就可以到韩国去找他,肯定会请球员们吃饭。

  里皮团队

  年薪1000万欧元

  据了解,李章洙的接任者、“银狐”里皮已经和他的团队乘飞机前往中国,鉴于恒大已经通知各地记者今日下午2点召开发布会,因此里皮今天应该就会抵达广州。

  对于来华执教,里皮早就做了周密部署。其重要助手波佐蒂早就前往广州,搜集恒大的资料,客场与柏太阳神的比赛,他就亲自随恒大出征。而恒大目前也已经聘请了意大利翻译。

  据悉,里皮此次来中国率领的教练组包括四人:其中副帅是波佐蒂,银狐两次率队征战世界杯,他都是助教;助理教练的马达洛尼,主要负责日常训练和青训,他曾在2009赛季辅佐尤文主帅费拉拉;体能教练是高迪诺,他曾在尤文和国米担任体能师,2006年随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守门员教练兰普拉曾是尤文的替补门将,2009年进入尤文一线队,随后离去。据了解,恒大为里皮团队开出的年薪在1000万欧元,约8000万人民币,这对于世界上任何教练都充满诱惑力。

  看不透,韩国媒体称他太委屈

  韩媒《朝鲜体育》昨日在获知李章洙下课的消息后称,“李章洙与球队协商后,最终选择了辞去主教练职务,这样的选择实属无奈之举。在率领恒大创造了多项纪录之后,李章洙最终还是被一堵无形的墙挡在了身前……据李章洙身边人透露,李章洙表面装作轻松,但实际上心乱如麻。”

  《朝鲜体育》称,从2010年3月开始,李章洙带领球队每走一步都在创造着新的历史,“中甲夺冠升入中超,之后紧接着中超夺冠,本赛季亚冠也已经拿到16强门票,联赛目前也排在第一位……但球队对李章洙的要求无比苛刻,只要输一场比赛,就会遭到潮水般的批判,这个教练当得真是无比辛苦。”

  此外,韩媒也提及了李章洙2009年时在国安的类似遭遇(夺冠前被宣布下课),不想两年多之后,恒大也复制了这样的行为,韩媒为李章洙叫屈:“在中国联赛执教的洋帅真是很委屈,辛酸和不公如影随形!”

  伤不起,有钱老板的豪赌情结

  自从许家印入主恒大后,中超赛场上最不缺钱的俱乐部也宣告诞生。有钱能使鬼推磨,恒大的豪华外援从最初的潜力球星穆里奇,到后来的巴西联赛MVP孔卡,再到如今已在欧洲顶级联赛成名的巴里奥斯。看到这些就不难想象,主帅李章洙的“被更换”是迟早的事。当钱不再是问题时,选择的层次也随之提升,物美价廉不再是需求,优质优价才合口味。打造球队一如购买包包,响亮名牌的奢侈品永远是有钱人的最爱。

  竞技体育始终都有着豪赌情结,当你有机会拥有天王巨星时,无论对错,不惜代价,都值得赌一把。因此,如今不差钱的中国足球会不顾一切的豪购球星,也会不顾一切的追逐名帅。在国家队,高洪波被卡马乔替代难有怨言;如今,李章洙给里皮让位也是毫无悬念。名气更大的主帅短期内能否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他们的到来就能真正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准吗?至少卡马乔、里皮的名字听起来比高洪波、李章洙们要洋气许多、有分量许多,志在迈向国际水准的中国足球在一些老板眼中或许就已经算是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丁潇雅

  在中国足坛的四段“残酷”记忆

  重庆

  1998年,李章洙执教甲A联赛重庆队,2000年,李章洙率领的重庆队获得甲A联赛第四名,并勇夺足协杯。李章洙荣获中国足球年度“最佳教练”,重庆市政府授予了李章洙“荣誉市民”的称号。2001年,由于中国足协暂停了升降级,重庆力帆投入锐减,李章洙与老板尹明善之间在引援上出现严重分歧。联赛结束前,“铁帅”独自告别山城。

  青岛

  2001年12月16日,李章洙与青岛队签约。2002赛季,青岛队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二好的联赛成绩——第8名。2002年底,李章洙再次率队夺得足协杯冠军,这也是青岛足球第一个全国冠军。2003年5月,青岛市授予了李章洙“荣誉市民”的称号。然而,2003赛季,青岛队成绩下滑至第11名,李章洙选择了离开中国。

  北京

  2006年底,北京国安邀请李章洙执教。2007赛季,李章洙就率领国安获得联赛亚军,追平当时俱乐部历史上最好成绩。2008赛季国安获得联赛第三。2009赛季,国安俱乐部投入1.5亿,誓夺冠军。国安曾连续多轮排名第一,但也经历了波折。最终国安首夺联赛冠军,但因为俱乐部的过度干涉,李章洙被提前解除了职务,功勋主帅却没能享受到冠军荣誉。

  广州

  2010年3月25日,李章洙签约恒大。他带领球队夺得2010年中甲冠军,并在升入中超的首个赛季就问鼎桂冠。此外,他还带领恒大夺得今年年初的超级杯冠军。在这783天里,李章洙率领恒大打了75场正式比赛,50胜16平9负,胜率超过66%。本赛季李章洙一直被换帅传闻所困扰,他本人始终淡定。前晚恒大客场战胜武里南联队,以亚冠小组头名出线,当人们认为“铁帅”已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时,恒大却突然宣布李章洙下课,因为世界级“大腕”里皮肯来恒大执教了。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综合

稿源: 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