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辽沈晚报:里皮能否驾驭“恒大航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17日 12:2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个是“高富帅”,一个是“白富美”,里皮和恒大的结合可谓你情我愿。里皮是世界名帅毋庸置疑。恒大想要里皮的资历,但现实看当下里皮唯一能出售的也就是资历。除了金钱,意大利足球的土壤与氛围,恒大给不了他。而没有一些必备条件,里皮在恒大又能发挥多少功力呢?重要的是,李章洙将一个联赛联赛领先4分、亚冠小组头名出线的摊子留给了里皮,相当于给他挖了一个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大坑。

  荣誉匹配度:高

  说句不客气的话,即便里皮有穷困潦倒那天,那么他也是穷得只剩下“荣誉”了,别说是在中超,即便放在整个世界足坛,能超过他的也没有几个——他总共为尤文图斯夺得了5次意甲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一次丰田杯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数不清的亚军。国家队方面,里皮也有过率领意大利队夺取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资历。说里皮是冠军“教父”一点都不为过。

  对于冠军的追求也是恒大搞足球的重要目标,要不然就不会刚刚接手广药就投入巨资,当年作为一支中甲球队的投入就已经超过了所有中超球队,而冲超成功之后,恒大的投入更是将所有球队远远落在身后,而恒大的这种高投入也的确给他们带来了高产出,在中超上演了“凯泽斯劳滕神话”。

  国内赛场已经不能在满足恒大了,于是他们就提出了五年称霸亚洲的计划,对于冠军的追求丝毫没有放松过,但从这点上,也是打动里皮的主要原因。

  性格匹配度:中

  里皮一头银发,气质方面像极了好莱坞巨星保罗·纽曼。坐在教练席上的“银狐”也是气定神闲,情绪不轻易被球场上的场景所动,一根根飘着青烟的雪茄更是让他的个人魅力更上一层楼。

  千万不要被这些外表所掩盖,儒雅底下的高傲无法掩盖,性格乖张、刚愎自用、苛刻……在他执教的生涯中,但凡有球员表达了不满,下场之后一一走人,即便是当年的罗伯特·巴乔也不厉害,铁腕完全是建立在这种“零容忍”之上的。

  里皮来到恒大之后肯定是要“说得算”的,而问题是恒大的老板是许家印,具有一票否决权的老板的权威一旦遭到挑战,那么后果将会是什么呢?另外在与队员相处上,里皮也要面对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中国球员未必有他想象中那么“职业和敬业”,对此骨子里傲慢的里皮也未必会有足够的耐心。搞不好,特鲁西埃在深圳队的“悲剧”在恒大也将上演。

  执教风格匹配度:低

  里皮的执教风格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稳定。里皮昔日手下的斑马军团可以称得上是当时欧洲最稳定的球队,当时的尤文在意甲封王从来都不依靠一骑绝尘,他们克敌制胜的法宝就是“后来者居上”,最近这次率领意大利夺取2006世界杯那次也是,之前比赛踉踉跄跄的意大利能够站在决赛场上本身就已经是个奇迹了。

  在里皮的执教理念中,他不需要大牌球员,他曾经说过,大牌球员除了马拉多纳和齐达内就没了。而里皮的战术精髓是典型的意大利式防守反击,他对后卫的技战术能力要求一直很高,而目前这支恒大队的后防线实在是勉为其难。来到恒大之后,里皮对外援的大手术不可避免,在他的战术里,前腰和边锋都不是必需品,这就表明孔卡和穆里奇也将有被更换的危险。

  但恒大作为中国足坛的“旗舰店”,恒大不光要赢球而且要赢得漂亮,如果里皮全完颠覆之前的建队思路,这无疑是一种“自杀”。以恒大目前实力来看,出现滑坡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但从长远来看,恒大与里皮的“联姻”未必和睦。 特约记者 梁非

  里皮亚冠首战东京FC

  昨晚,亚冠F组的一场比赛中,蔚山现代1:0击败东京FC,积分达到14分,从而力压对手获得小组第一出线。按照赛程安排,F组第二将与H组第一交手,恒大淘汰赛的对手将是东京FC队,比赛时间将是5月30日。

稿源: 北国网-辽沈晚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