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女拳世锦赛今日秦皇岛开幕 宁波姑娘全力冲刺奥运"门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11日 09: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 今天晚上,女子拳击世锦赛将在河北秦皇岛开幕,奥运会女拳3个级别到底谁能参赛,就将在这次世锦赛中见分晓。宁波培养的3名选手任灿灿、董程和李金子将全力争取这3张奥运门票。

  “我们是8日来到秦皇岛的,现在情况都挺好的,争取能打出好成绩。”昨天,记者联系了已经身在秦皇岛的宁波女子拳击队总教练田东,本次世锦赛,他将带着董程参加60公斤级别的比赛。

  董程的奥运之路始于2009年,当时她收获全国锦标赛60公斤级冠军,随后在2010年巴巴多斯女拳世锦赛上获该级别的银牌,然而在今年3月蒙古乌兰巴托进行的亚锦赛上,她却没有杀入决赛,仅仅获得60公斤级季军。董程在目前国际拳联的世界排名中,位居60公斤级的第三名。

  与董程一起参加征战的任灿灿和李金子现在也都已经在秦皇岛备战。将出战51公斤级的任灿灿在2008年和2010年两届世锦赛上都夺得金牌,目前位居世界排行榜的第一名,而75公斤级的李金子目前排在了世界第三。

  “应该说状态还是比较好的,但压力很大。”宁波市拳击协会秘书长朱群告诉记者,因为女子拳击是这次奥运会的新增项目,所以各个级别的报名人数特别多,像51公斤级有50个选手报名,60公斤级足足有60个选手报名,就算是大级别的75公斤级也有43个选手报名,“以前像75公斤级的也就十几二十来个,现在足足多了一倍还多。”朱群说,选手多了,竞争自然激烈了。

  为了保证奥运会女子拳击参赛者的广泛性,国际拳联根据各个洲的水平和开展情况,详细规定五大洲参赛人数,其中非洲为5人、美洲8人、亚洲8人、欧洲12人、大洋洲3人。而且国际拳联对各洲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奥运“门票”的数量也做出了限制,其中亚洲选手这次最多只能获5张“门票”,具体为51公斤级和60公斤级各两张、75公斤级一张,其余3张将由国际拳联之后以外卡的形式派发。

  这也就是说任灿灿、董程要想在第一时间拿到51公斤和60公斤级奥运会参赛资格,在这次世锦赛既要进入相应级别八强,还需要排在亚洲选手前两位;而李金子在75公斤级的竞争中除了要进前八名之外,还必须是亚洲选手成绩最好的。

  从亚洲角度来说,3名中国选手最大的对手应该就是印度女拳,在今年3月的乌兰巴托亚锦赛上,印度选手获得了51公斤和60公斤级两个奥运级别的金牌。当时,任灿灿、董程都输给了印度选手。这无疑让本次世锦赛的门票之争更加激烈和白热化。

  此次世锦赛除了3个奥运级别的比拼之外,还有另外7个非奥运级别的比赛,其中也有2位宁波选手的身影,她们分别是出战57公斤级的秦建和出战+81公斤级的李云飞。宁波晚报记者朱尉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