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重大活动 > 创先争优评选 > 2012年5月党员 正文
 
 
刘浩文:坚守,只因心中的那一泓清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3日 10: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刘浩文,男,197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中学高级教师,现为余姚中学数学教师、余姚中学师训处副主任、余姚市高中数学兼职教研员。

  一个守望理想扎根课堂的实在人,自信从容地从姚南山区一路走来:2003年刘浩文同志开始担任余姚八中教科主任、师训站长;2007年被选调入余姚中学担任高三班主任、数学备课组长;2010年被聘为市高中数学兼职教研员……相继被评为宁波市教坛新秀、宁波市学科骨干教师、宁波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余姚市优秀党员、余姚市优秀教师、余姚市先进生产工作者、余姚市“轻负高质”典型教师、余姚市首届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优秀学员等。

  智慧育桃李,在最小区间寻求最大值。该同志扎根梁弄山区12年,为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奉献着青春与智慧。在余姚八中期间,全面负责学校的教育科研、校本研修、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教育科研已成了该校的一个品牌,学校连续被评为市校本研修示范学校、市先进学校、宁波市师德群体创优先进学校等。调入余姚中学以来,在高中资优生培育领域不断取得新的业绩。从教十五个春秋,该同志始终以思考的姿态、积极的心态、激情的方式用心工作、提升境界、踏实做人。还荣获宁波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市“十佳青年教师”、市师训工作先进个人、市新余姚人“十佳和谐家庭”、梁弄镇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轻负高质”路,探绿色数学教育之通道。该同志长期担任高三数学教学,所带班级的教学成绩显著,赢得领导、家长、学生的好评,已成长为余姚市、宁波市两级的学科骨干教师,现是余姚中学师训处副主任、校本课程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及班主任。构建了培养数学言语能力的教学模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教学个性。调入余姚中学担任班主任的2008届高三(6)班在高考中取得傲人的成绩:1人考入上海财大、2人取得本硕连读、7人被浙江大学录取等,高分段人数居高三理科普通班前列;出色完成姚中书院2011届的数学教学工作与班主任工作。现正构建数学“清楚”课堂,提升着数学课堂的品位。

  投身教科研,挖掘潜能求创新之极限。该同志已主持国家、省、市各级课题12项,课题成果获省、市各级科研优秀成果奖12余项,其中宁波市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宁波市中小学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浙江省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在《数学通报》、《数学教育学报》等国家级、省级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5余万字,获奖16万余字。提出的许多观点受到同行与专家的赞赏与关注,参编《数学新课程与数学学习》、《学能同步》等著作。现正在高中数学资优生培育领域显身手,为学校连续获得全国数学联赛浙江省团体优胜奖作贡献。

  学习无止境,书香相伴坚守心中清泉。“心怀清泉,放飞梦想”是该同志的人生座右铭,他紧跟课改潮流,不断“充电”,时刻审视自己的专业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思维方式。他说:“比智慧更要比勤奋,比发展还要比品质。”近年来他在余姚市级以上作了10余场专题讲座,受到听课老师的高度评价,另外他还担任宁波市教师继续教育的讲师等。在工作中指导和培养的年轻教师10余位,培养出教坛新秀4人、市学科骨干教师1人等。

  在“加、减、乘、除”中享受着育人的快乐,在“点、线、面”间构筑着学子的梦想。心怀清泉,风雨坚守,该同志有气质、有品位地向前走着,只为明日的花开得更绚丽夺目!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朝鲜宣布将发射自主研发卫星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