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重大活动 > 创先争优评选 > 2012年5月党员 正文
 
 
张洁:平凡的岗位 无悔的选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3日 10: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基本情况:张洁,女,慈溪市浒山街道南孙塘社区党总支书记,1968年8月出生,2001年1月入党。多次被评为宁波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慈溪市优秀共产党员、慈溪市劳动模范、慈溪市“新时期百名优秀女性”等。

  【闪光言行】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她带领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团结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扎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一、当好社区党员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张洁紧紧依靠社区党员和群众,始终把提高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作为党建工作的着眼点,积极开展社区各项建设工作。以党员“双承诺”、二级点评、重点工作公开写实、三争三创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载体,采取公开承诺、群众评议的方式,推行党员“找诺”、社区“定诺”、公开“示诺”、搭建载体“践诺”、居民“评诺”的工作办法,带动全体党员以更高的热情实践创先争优活动。作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她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接待社区群众,加班加点不计其数。张洁11岁的女儿常常称妈妈为“慢镜头”,因为每次等她用餐,总是一等再等却等不到妈妈回家的身影。在她的带领下,社区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历年来,荣获浙江省文明社区等50多项集体荣誉。

  二、当好党和群众的连心人,积极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为架好社区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实实在在地落实到群众中去,张洁把热心社区服务,心系社区居民作为开展创行争优活动的落脚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搭建服务平台,成立了社区党员服务中心、社区志愿服务站、楼道党支部等,逐渐形成了“爱心发屋”、“爱心红娘”、“爱心缝纫车”、“家庭集市”等多个服务品牌项目,为居民开展了一系列无偿、低偿的便民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建立了歌咏队、舞蹈队、门球队、象棋队等十多支队伍,有效提高了居民整体文化素质,使社区党组织在居民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得到增强。

  三、当好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努力把服务群众工作做细抓实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张洁始终坚持社区工作无小事,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做群众的贴心人。从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对老小区改造、老小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消防平安、商户扰民、居民就学就业等情况,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竭尽全力解决各种问题。为了方便党员和群众办事,张洁设计制作了“社工联系卡”、“便民爱心卡”,推行“民情日记”工作法,让群众有困难找党组织,民情工作有记录有反馈,力求群众满意,真正成为社区党员居民的“贴心人”。

  创先不止,争优不停,南孙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洁,用她自己的一举一动,展现着基层党员的一点一滴,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一心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贵品质。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朝鲜宣布将发射自主研发卫星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