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法国大选拉票萨科齐谎称曾赴福岛核电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2日 14: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张加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一个礼拜,也就是这个月的22号就是法国总统大选的第一轮投票的日子了。受到近期民调结果和左翼阵营乐观情绪的鼓舞,萨科齐的竞争对手、一向作风谨慎的奥朗德最近在一次竞选集会上面对支持者,第一次高调地喊出了“我们将获胜!”的口号。

  与奥朗德的稳扎稳打不同,萨科齐的竞选给人的感觉喜剧感更强。萨科齐昨天说在去年日本海啸之后曾到过福岛核电站,但记录显示在访日期间他从未离开过东京。2010年,他声称1989年柏林墙倒塌时他在柏林。但后来的官方记录显示,萨科齐当晚实际上在法国参加了一个纪念戴高乐的活动。

  萨科齐的这些轻易就可以被戳穿的谎言让他陷入更大的窘境。迄今为止,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唯一的一位左翼总统还要追溯到来自社会党的密特朗。现在看来,奥朗德步密特朗的后尘,成为第二位左翼法国总统的信心可是不小。那么对于这位高调的对手,萨科齐将如何应对?奥朗德真的能创造历史吗?

  前不久的枪击案使得萨科奇的支持率一度迅速回升,逼近奥朗德的领头羊地位。而在路透社欧洲事务编辑保罗·泰勒看来,萨科奇与奥朗德的竞争有点像龟兔赛跑。

  保罗·泰勒:尼古拉斯·萨科奇在竞选一开始就被远远甩在后面,而奥朗德在去年社会党人的初选中就已经遥遥领先了,这就有点像龟兔赛跑,萨科奇肯定要用力往前跑,才能赶上“兔子”。

  奋力追赶的萨科齐在投票前的关键时刻当然不会停止攻击奥朗德,本周他说:“不像奥朗德,我曾去过福岛。我能告诉你们42米高海啸引发的灾难。坦白地说,我认为法国阿尔萨斯地区短期并没有海啸危险。” 萨科齐本是在为法国使用核能辩护,但却惹来嘲讽,因为他在访日期间实际上从未离开过东京。奥朗德揶揄道:“这是法兰西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有候选人在自己从未参加过的问题上撒谎。” 更有人讽刺道:“萨科齐无所不在,现在到了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年纪念,他是否也曾在船上?”萨科齐的大嘴巴是人尽皆知的,在一次农贸会上,一位老人拒绝和他握手,并说“别碰我!你真让我反胃”,萨科奇也毫不示弱,马上回了一句“你滚开!白痴”。

  这段录音曝光后被媒体热炒,更有人把他的骂人话编成了一首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问题专家刘明礼认为,萨科齐个性鲜明,在欧洲的政治家里也可以算是一朵奇葩。

  刘明礼:萨科齐非常有个性,非常突出个人主义而且为人高调,尤其把自己的私生活搞的很高调,这个在以往的领导人里并不多见,而且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立场有所摇摆,这在政治领导人里也不多,比如在法国是否重返北约的问题上,还有法国是否推动国际货币医改问题上,萨科齐总统立场总是有反复,这对于老百姓来讲,的确不太受欢迎。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朝鲜宣布将发射自主研发卫星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