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法总统选举形象战:萨科齐悄悄摘下劳力士金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2日 14: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左)和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

  法国选战

  法国总统选举22日将迎来第一轮投票,最后的拉票攻势正如火如荼。除宣扬政治主张、展示人格魅力,热门总统候选人还在个人形象方面大做文章。他们知道,在自诩时尚先锋的法国选民眼中,形象代表着格外的意义。

  “低调”牌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选民眼中一直是高调总统。美联社报道,5年前赢得总统选举,萨科齐在巴黎顶级餐厅设宴庆功;休假时,他会乘坐法国亿万富翁的游艇。

  时过境迁,欧洲债务危机让“高端”、“奢华”这些词汇在如今看来显得不合时宜。平日里戴“劳力士”金表、挽超模娇妻的萨科齐正以相对低调的方式出现在选民面前。

  美联社报道,萨科齐已宣称会是一个“不一样的总统”,他开始允许选民在竞选活动中与自己有更亲密接触,同时着眼修饰着装,试图给外界一种认真倾听选民心声的形象。

  “纯黑西服款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浅蓝衬衫、深蓝外套和不带任何装饰的领带,”竞选策略分析师迪亚娜—莫妮克阿贾诺努恩评价萨科齐着装时说,“蓝色让人们认为你更坦率。”

  然而,巴黎时尚作家丽贝卡福格特却不认为萨科齐刻意“低调”有助于拉拢选民。

  “他进入总统府时戴着劳力士,金钱的象征。尽管现在已经改戴看上去略微不太耀眼的百达翡丽,但他不受欢迎的爱炫耀一面不会被选民忘记,”福格特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非常会考虑自己的着装,他看上去文雅,决不会在民众经历金融危机时戴劳力士。”

  细心的法国媒体拍摄到一个细节:萨科齐15日出席一场竞选活动,在发表演说前悄悄将劳力士金表摘了下来。媒体调侃道:他难道是担心表被偷么?还是担心会让选民回想起他之前的“夺目”总统形象?

  “高调”牌

  相比之下,另一热门总统候选人、社会党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却反其道行之,试图通过打造更时尚形象为自己加分。

  美联社报道,在社会党阵营,不少人先前担心奥朗德一贯的形象更像经理而不是选民眼中理想的领导人。简而言之,不够“总统范儿”。大约6个月前,奥朗德还被人讽刺为缺乏决断力的懦弱者。

  随着选举临近,奥朗德决心打造全新形象。他制定严格减肥计划,让红酒、奶酪和巧克力远离餐桌。法国媒体报道,他的体重如今已减轻15公斤,可以穿上更时尚、更有型的外套,一改先前略显松垮无型的形象。

  改戴时尚眼镜、穿上有型正装后,奥朗德的民调支持率也随之上升。他在2月份出版的自传中称:“形象塑造一个男人,形象还能塑造一个总统。”

  “伴侣”牌

  美联社报道,法国人本来就挑剔政客形象,加之现在网络发达,微博客等传播手段众多,候选人想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打造并保持好形象面临空前难度。

  “这里的人对政客的形象尤其要求高,”时尚作家福格特说,“你不能太土,太炫耀又会被认为庸俗。”

  对政客的形象参考还来源于他们的周边人士。

  为配合萨科齐“低调”形象,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近期开始行事低调。3月份,这位年收入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超级名模亮相一家时尚杂志封面,抱着孩子的她素颜面对镜头,穿一件灰色休闲开衫,踩着UGG鞋。

  “她正在展现自己平凡的一面,这确实会为他(萨科齐)赢得选票,”时尚评论家伊莎贝尔迪贝恩说。

  徐超(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朝鲜宣布将发射自主研发卫星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