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法国大选将展开电视辩论 奥朗德被指有三项短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2日 14: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萨科齐(左)与奥朗德(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有法国媒体称,如果把萨科齐形容为“短跑运动员”和“拳击选手”的话,奥朗德就是“马拉松运动员”和“柔道选手”。

  当地时间今天(2日)晚上9点,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前唯一的一场电视辩论将拉开战幕,萨科齐与奥朗德将上演一场双雄对决。一位是自称“辩论高手”的现任总统萨科齐,一位是绰号为“安静男人”的社会党元老奥朗德,二人的这次嘴上交锋,注定将创下极高的收视率。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邢骅分析,这场电视辩论,对于目前民调落后的萨科齐来说,意义重大。

  邢骅:现在的民意调查预测,在第二轮投票当中奥朗德会领先于萨科齐将近10个百分点。在这种情况下,萨科齐就要进行更艰苦的努力,来挽救对他十分不利的选情。奥朗德主要的选战策略是针对法国公众对国内问题的失望和不满,而国际问题是奥朗德的弱项。

  所以在这次电视辩论中,萨科齐将更加强调法国和欧洲所处的危机形势,而只有他才有挽救法国和欧洲的经验、勇气和能力,全力唤起法国公众的爱国主义、全局观和危机感。

  中国社科院欧洲所研究员田德文认为,这次辩论,奥朗德将紧紧咬住萨科齐执政时期糟糕的国内经济大做文章;而对于萨科齐来说,民调领先的奥朗德也绝非无懈可击。目前,奥朗德还有三项短板暴露在外,可能在电视辩论时沦为萨科齐攻击的靶子。

  其一,奥朗德此前主要是个党务工作者,行政经验严重不足。

  田德文:奥朗德在这次法国总统大选之前,一直是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他的行政工作经验严重不足。据说,他当这个最高的行政长官只是法国一个小城市的市长。那么,这样一个人能不能在当今如此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领导法国,所以在这次大选中,萨科齐肯定会利用国际问题来向奥朗德发难。

  其二,奥朗德的移民政策难得民众欢心。

  田德文:现在,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手里还有18%的选票,那么谁争取到这18%选票的多数,谁就有可能担任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更多地迎合极右翼选民反移民政策的需求,可是从奥朗德来说,因为他们是社会党,他们的意识形态不允许利用反移民政策来获得选票。

  其三,奥朗德要求重新和德国就欧洲财政契约进行谈判,靠不靠谱?

  田德文:萨科齐跟默克尔他们两人在欧洲合作得非常好,如果说奥朗德上台,他现在已经提出他要重新跟默克尔来谈这个财政契约问题,萨科齐肯定会提到这一点,让奥朗德做更多解释。但是我有点怀疑,奥朗德提出这个重新谈判,他是不是已经非常明确这种主张给欧元区有可能带来潜在的动荡。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朝鲜宣布将发射自主研发卫星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