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法国大选将举行萨科齐与奥朗德电视辩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2日 14: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高潇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5月6号,4600万法国注册选民将用他们手中的选票来决定自己国家的未来元首。目前,法国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和右翼人民运动联盟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萨科齐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双雄对决”阶段。

  而定于今天在法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同时直播的法国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则必将是一场相当好看的“大戏”。

  按照法国惯例,进入到二轮决选的两名总统候选人,传统上要在此前的周三举行电视辩论。从目前情况看,萨科齐凭借5年总统经历,练就一身“气场”,口才方面要强过奥朗德。有分析指出,这也是萨科齐提议要搞三场电视辩论、而奥朗德则坚持只搞一场的原因所在。

  而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看来,电视辩论这一回合,将为未来的总统选举结果带来很大的变数。

  曲星:两党的候选人进行交锋阐述自己治国理政的举措。他分析把握得准确和不准确,和老百姓的感受有多大的距离,都可以在选民的心态上发挥影响,这对于顽固的或者坚定的左翼或右翼基本不会有太多的影响,但是还有很多中间选民,所以应该说这个辩论还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近12年来,在法国各党派的竞选纲领中,经济问题都是重中之重。而萨科齐5年任期,经济几经危机,有经济学家指出,除非出现强有力的就业扶持计划,否则法国的失业趋势不可能立马好转。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研究员刘明礼认为,现如今法国经济的颓势,对萨科奇今年竞选连任十分不利。

  刘明礼:从目前的形势看,萨科齐的支持率不高很大程度上也就是因为选民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不满。相对而言,奥朗德虽然从其背景上看并没有在经济问题上或者在国内的执政问题上显示出多大的执政能力,即便是在这个规定下奥朗德支持率仍然大幅领先萨科齐,这也就从侧面显示出了经济问题对于执政党的影响力,所以从这届法国大选的选举情况看经济因素已经是绝对性,而当前法国经济形势不好又给现任总统萨科齐增加了很多负面的因素。

  有分析认为,综观本次法国大选不难发现,当前法国的社会思潮出现了极端化的倾向,极左翼和极右翼党派的支持者都大大增加,而中间派别的人士日渐减少。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表示:

  曲星:从根本理念上来讲,他就认为目前这种治理方式不论是左翼、右翼都解决不了问题,必须要有更加鲜明的政策;第二种他不认为那种极端能解决问题,但是对现实不满他要投几轮的票来表示抗议,往往这部分人在最后投票的时候他有可能会改变立场,这也是为什么电视辩论非常重要,也是为什么说现在尘埃落定还为时过早的原因。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朝鲜宣布将发射自主研发卫星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