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亨德利生涯回顾:排名赛36冠 世锦赛7冠11杆147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2日 10:2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12年世锦赛诞生了首个打入4强的球手,马奎尔13-2击败亨德利晋级4强,而在比赛结束后不久,亨德利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27年的职业生涯。

  斯蒂芬-亨德利,斯诺克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苏格兰的骄傲,亨德利在其职业生涯创造了多项记录,这些记录至今无人能破,他获得了79个赛事冠军头衔(68个职业赛,11次业余赛事)。其中包括36个排名赛冠军,7次世锦赛冠军,6次大师赛冠军,11次打出147分满分,其教科书式的经典打法无不让每一个斯诺克爱好者折服,在他身上斯诺克的魅力似乎诠释得最完美!亨德利的职业生涯是辉煌成功的,具有传奇色彩,下面笔者来回顾一下他的职业生涯。

  (1981-1985) 萌芽阶段

  亨德利1981年开始接触斯诺克,那时他才12岁。两年后他就获得16岁以下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同时他还出现在BBC电视台的青少年级别黑球挑战赛。随后一年他就赢得了苏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成为了最年轻夺得世界业余斯诺克锦标赛的球手,1985年,亨德利再次赢得苏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后,他就转为职业选手。那时他才16岁零3个月。

  (1986-1988)初露锋芒

  转为职业赛的第一赛季,他就Mercantile Credit精英赛中打入32强,同时又获得了苏格兰职业锦标赛冠军。1986年亨德利成功打入世锦赛正赛,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登陆克鲁斯堡剧院的球手(17岁零一个月),这个记录直到2012年才被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打破,那一年亨德利在正赛首轮8-10负于维利-索恩。第2个赛季他就打进了大奖赛和恩巴斯世锦赛8强,同时在Mercantile Credit 精英赛打入4强。

  在87/88赛季亨德利获得了他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在火箭获得93年英国锦标赛之前,他是当年最年轻排名赛冠军得主,同一个赛季,他又获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同时他又夺得了其他三项职业赛冠军(世界斯诺克双打锦标赛冠军,澳大利亚大师赛冠军以及成功卫冕苏格兰职业锦标赛冠军),赛季结束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第4,同时被选为当年BBC苏格兰体育名人。尽管在88/89赛季没有夺得一项排名赛冠军,但他还是获得新西兰大师赛和首个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1989-1999)全盛时期

  89/90赛季见证了亨德利时代的来临 ,那个赛季他获得英国锦标赛,迪拜精英赛,亚洲公开赛,苏格兰大师赛,温布利大师赛和他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在21岁便登上了世界颠峰,随后90/91赛季尽管没有卫冕世锦赛,但是他仍然获得5个排名赛冠军,并上演了大师赛冠军帽子戏法。同时亨德利也创造了一项最长的不败记录,从1990-3-17到1991-1-13输给怀特以来,亨德利连续赢得5次排名赛冠军,36场排名赛不败记录,91/92赛季亨德利重新夺回世界冠军,再加上大奖赛和威尔士冠军,同时实现了大师赛四连霸伟业,那个赛季他打出了职业生涯首个147分,是在超级斯诺克联赛中。一年之后,他卫冕世锦赛,连续第5次夺得大师赛冠军。

  94/95赛季,亨德利被授予MBE(英国皇家勋章),同时他获得了三个排名赛冠军,包括世锦赛和英国锦标赛,在英国锦标赛决赛上,亨德利打出7次破百,成为了排名赛决赛史上打出破百次数最多的选手,随后95/96赛季,他卫冕了这两项赛事,在击败埃伯顿之后,亨锝利追平了雷里尔顿和史蒂夫戴维斯6次世界冠军的记录。97年亨德利保住了世界第一头衔,这也是连续第8个赛季末世界第一,打破了由史蒂夫-戴维斯保持的连续7个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记录。

  不过随着亨德利97年首次在世锦赛决赛上被打败之后,他的统治地位开始衰退,随后一个赛季他只是夺得泰国大师赛冠军。不过到了99年,亨德利迅速找回球王风范,他拿下那个赛季两站排名赛冠军——皇家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和世锦赛冠军,那一届世锦赛亨打出了13次破百,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单届比赛破百次数最多的冠军,从而超越戴维斯和雷里尔顿的6次世锦赛夺冠记录,这也是亨德利最后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2000-2012) 统治不再亮点依旧

  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很难长时间维持过去颠峰时期水准,99/00赛季开始,亨的统治地位被75一代三星取代,不过即便如此,亨德利还是在一些赛事中展现其90年代球王的风范,台球皇帝夺得4个排名赛冠军以及3项邀请赛冠军(00和04年超级联赛,01年马耳他大奖赛),2002年世锦赛亨德利连克墨菲,安东尼-戴维斯,达赫迪,奥沙利文第9次晋级决赛,超过戴维斯成为了现役球员中打进世锦赛决赛次数最多的选手。而在2008年世锦赛,亨德利连可马克艾伦,丁俊晖和瑞恩戴,第12次打入世锦赛半决赛,超越了戴维斯11次打入世锦赛4强的记录。而在2009年和2012年世锦赛上,亨德利更是两次打出147分,今年世锦赛与宾汉姆一杆147是亨德利职业生涯第11杆147分,最终亨德利在2-13负于马奎尔之后宣布退役。(韩悦天)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