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两因素致亨德利选择退役 竞争力下降难阻排名下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2日 10:0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11比赛日较量,马奎尔13-2击败亨德利,成为了首位晋级世锦赛半决赛的选手。然而在比赛结束后不久,亨德利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27个赛季的职业生涯。

  进入21世纪之后,亨德利失去了对斯诺克球坛的统治地位,2005年马耳他杯,亨德利9-7击败多特夺得个人第36个排名赛冠军,之后7年亨德利不仅再也无法染指排名赛冠军,排名也逐步下滑。亨德利第一次萌发退役是在2010年世锦赛首轮比赛结束之后,当时亨德利的对手是张安达,最终亨德利在7-9落后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好戏。赛后亨德利表示:“7比9落后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了个人退役发言。我只是觉得经历了这么一个糟糕的赛季,又以世锦赛首轮淘汰为终结,实在没有什么比退役更恰当的决定了。”

  在去年世锦赛,亨德利第2轮4-13负于马克-塞尔比,赛后他表示自己不再喜欢斯诺克,已经厌倦这项运动,自己将在夏天决定我的未来,不过亨德利的好友马克-威廉姆斯用了“别听他胡扯”几个词说明亨德利不会宣布退役,最终亨德利宣布自己继续战斗下去,并感谢丁俊晖帮助其留在了前16行列。

  然而在本赛季亨德利表现依旧疲软,在第一个排名结算点不幸跌出了前16行列,这是自1987-1988赛季以来亨德利首次跌出前16,尽管在世锦赛上亨德利表现出色,不仅打入了8强,还打出了个人第11个满分杆,但最终亨德利宣布做出了退役的决定,43岁的台球皇帝表示自己早在3个月前就已经做出退役的决定,即便自己在世锦赛夺冠也不会做什么改变。

  一代球王就这样离开了我们,相信亨德利的退役让很多斯诺克球迷感到遗憾,毫无疑问竞争力下降是亨德利退役的一个非常重要因素。一年前希金斯在谈到两位球王时表示戴维斯喜爱斯诺克,而亨德利更喜欢胜利,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也像老一辈球王戴维斯一样,因为精力的缺失竞争力导致严重下滑,与马奎尔那场2-13的大败已经折射出目前亨德利的窘境,昔日的克鲁斯堡王者已经难以打出他90年代称霸斯诺克球坛的水准。

  本赛季许许多多的比赛,我们看到的大部分情形是亨德利孤独坐在场边,看着对手打球,迎接对手的胜利,亨德利的表情非常落寞,这种心境对于心高气傲的亨德利来说就是折磨。亨德利不是戴维斯,他无法做到象戴维斯那样去享受斯诺克,享受训练和比赛的过程,显然退役就是最好的选择

  另外一个因素显然就是跟TOP16有关,亨德利的前辈特里-格里菲斯在自己跌出前16之后就立刻宣布退役了。在去年第一个结算点跌出了前16,当时部分英国记者和球迷提到亨德利会不会和格里菲斯一样当即宣布退役,尽管最终亨德利坚持了下来,但台球皇帝直言自己很难适应资格赛环境,自己缺乏一些信心,尽管世锦赛打入8强,但亨德利排名还是没能回到前20(目前21位),落后第16宾汉姆多达6555分。这个差距对于亨德利而言似乎成了难以逾越的鸿沟,不适应资格赛环境以及难以很快重回TOP16也是亨德利选择退役另一大因素。

  尽管亨德利退出斯诺克球坛,但对于中国斯诺克球迷而言,皇帝的退役并不意味着我们很难见到他的身影,因为台球皇帝在今年2月与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了中式八球全球形象大使,未来亨德利会更多来到中国参与中式黑8的推广工作。(韩悦天)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