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皇帝退役纪录难破 遍数亨德利职业生涯二十"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2日 10: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在转为职业整整27年之后,职业生涯从来不缺精彩“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世界锦标赛输球之后正式宣布了退役的消息,不仅让众多球迷们为之震惊和惋惜,更引起了皇帝粉丝们的怀旧情怀,的确,作为斯诺克史上最为成功的职业球手,亨德利不仅拥有着大把的冠军头衔,更拥有了无数的冠军纪录。

  冠军篇:

  1:世界锦标赛五连冠

  在1992-1996年的连续五届世界锦标赛上,亨德利不可思议地夺去了五连冠的神奇战果,创下了克鲁斯堡的连冠奇迹。而累计更是以7次冠军傲视群雄。

  2:排名赛背靠背五连冠

  在1990年里,亨德利从5月开始,连续夺得了世界锦标赛、大奖赛、亚洲公开赛、迪拜精英赛和英国锦标赛五项排名赛冠军,创下了排名赛背靠背连冠神话

  3:温布利五连冠

  亨德利在1989年首度参加温布利大师赛便夺得冠军,此后直到1993年亨德利在温布利大师赛未尝一败,五连冠伟业无人能及,此后亨德利又在1996年夺得第六冠,位居冠军榜榜首。

  4:排名赛36冠军

  在80年代,球王戴维斯一共夺得了28个排名赛冠军而一度被认为是牢不可破的一项纪录。然而进入到90年代,亨德利的夺冠速度更是令人咋舌,最终在1998年泰国大师赛上夺得排名赛第29冠而正式反超前辈,2005年的马耳他杯是亨德利迄今为止最后一个排名赛冠军,也是亨德利的第36个排名赛冠军。

  5:多项比赛单人冠军之最

  除了世界锦标赛的7冠之外,亨德利还在多项排名赛中保持了冠军数目最多的纪录。1995年亨德利就成为了大奖赛上首个四冠王,直到2008年才被希金斯追平。2003年亨德利在威尔士公开赛夺得第三冠的纪录也直到2011年才被希金斯追平。同样二人还分享了英国公开赛的夺冠纪录,二人分别在2003和2004年完成了第四冠。

  而在仅举办过六届的迪拜精英赛上,亨德利一人就包揽了三次冠军;举办过四届的亚洲公开赛也有两次冠军被亨德利收入囊中。同时在欧洲公开赛(后改名马耳他杯)上亨德利共夺得四次冠军,领先于三冠在手的帕洛特。

  连胜篇:

  6:世界锦标赛29连胜

  在1992-1997年世界锦标赛上亨德利连续六次打进决赛并仅在最后一次输球获得亚军,创下了世界锦标赛正赛阶段29连胜的纪录,其中怀特和邦德各输给亨德利四次,成为亨德利登基路上最大的垫脚石。

  7:温布利23连胜

  与世界锦标赛类似,亨德利在温布利大师赛五连冠后又摘得一次亚军,上演了23连胜的神奇,其中对阵帕洛特和怀特各占了3场胜利。

  8:排名赛正赛31连胜

  伴随着亨德利1990年的排名赛五连冠以及随后一站比赛的亚军,亨德利在六站排名赛上豪取31连胜,成为至今无人能够接近的成绩。

  满分篇:

  9:史上最高龄满分杆

  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和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上,亨德利以40岁和42岁高龄两次贡献满分杆,打破了1989年桑本40岁轰出满分杆的纪录。而2012年世界锦标赛上,43岁的亨德利再度刷新了自己的纪录。

  10:次数最多的满分杆

  自从1995年轰出个人第二杆满分追平另外三位球手之后,亨德利在六年的时间内接连成为台坛首个轰出3-8次满分的球手,并在2009-2012年里三度追平奥沙利文,与之分享满分杆之王的荣耀,同时也分享了世界锦标赛三杆满分的纪录。

  克鲁斯堡篇:

  11:克鲁斯堡全勤之王

  自从1985年转职业以来,亨德利在全部27个赛季里均打进世界锦标赛正赛,在克鲁斯堡全勤榜单上遥遥领先于艾伯顿的21次和奥沙利文的20次。

  12:克鲁斯堡赢球之王

  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对阵丁俊晖的过程中,亨德利赢下了自己在克鲁斯堡的第1000局球,成为迄今为止首个完成这一壮举的球手。

  13:克鲁斯堡过百之王

  在27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过程中,亨德利一共在克鲁斯堡打出了多达127次过百并斩获三次单杆最高分和三次满分。此外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届世界锦标赛将会襄助亨德利第四次荣膺世界锦标赛单杆最高奖,创下克鲁斯堡的新纪录。

  14:克鲁斯堡战绩最优

  提及亨德利在克鲁斯堡的战绩除了七次冠军位居史上首位之外,亨德利还在进入决赛次数、半决赛次数和八强次数各方面均处于史上首位,分别是9次、12次和19次,老球王戴维斯则只能在几项数据方面均屈居亚军。

  15:史上最年轻世界冠军

  1990年世界锦标赛,年仅21岁106天的亨德利在决赛中18-12战胜怀特而夺冠,成为世界锦标赛八十余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其它篇:

  16:职业生涯过百之王

  截至本届世界锦标赛,亨德利职业生涯大型比赛中的总过百数目已经高达773次,虽然未能完成1000次的宏愿,但却也领先了第二名奥沙利文整整100次,稳居目前的榜首位置。

  17:单届排名赛过百之王

  在2002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亨德利全程轰出了16杆过百,超过1998年世界锦标赛14次过百的希金斯,创下了斯诺克史上单届排名赛的过百纪录。其中半决赛和决赛上亨德利就各自打出5杆和4杆过百。

  18:单场比赛过百之王

  在1994年的英国锦标赛决赛上,亨德利10-7战胜达赫迪收获了个人英国锦标赛第三冠,整场比赛轰出7杆过百,成为至今无人能及的纪录。

  19:职业生涯奖金王

  亨德利在27年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过接近900万英镑的奖金,大大领先于奥沙利文的600余万。其中仅世界锦标赛就为亨德利带来了约300晚英镑的收入。

  20:排名赛多项最优战绩

  截至本届世界锦标赛,亨德利在排名赛中一共取得了36次冠军、21次亚军、25次四强、41次八强和43次十六强的成绩,除了最后一项位列史上第三之外均为史上第一名。(My147 艾夫人)

稿源: 我的台球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