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党建促共建,共创美好新社区
——北仑区高塘社区事迹材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19日 13: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组织简介:高塘社区党总支成立于2007年5月,现下属8个支部,120余名党员。区域面积10平方公里,拥有本地村民7759人,外来务工人员3万余人。社区是一个集社区服务中心、综治警务工作中心、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党员服务中心、青年发展中心五位一体的农村新型社区。

  主要事迹:高塘社区从创新社区管理体制入手,围绕“党建促共建、共建促和谐、和谐促发展”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城乡统筹的社区建设,推进区域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实现区域社区化管理,促进了区域的和谐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网络,统筹区域党建工作。组建了社区联合党委,发挥对区域党建和公共事务的议事决策作用,实现了区域内党组织的力量整合和工作统筹。成立了党员服务中心,并依托中心建立了综合党支部,为零散党员和外来流动党员提供服务管理,实现了党建工作的有效覆盖。设立了党建联席会议,并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实现了区域内党组织的互动和力量整合。引导建立区域社会团体,先后成立了高塘区域工会联合会、妇女联合会、团委等群团组织,进而引导成立区域志愿者服务队伍、外来流动人口管理委员会、文体队伍等社会团体组织,党员在其中发挥骨干作用,实现了区域各类社会群体的有效凝聚。

  二是打造公共服务中心,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建立了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统筹区域公共事务,延伸城市服务管理功能,实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功能下移,为区域村、企、外来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的公共服务。通过逐步剥离区域内各村原有行政职能,并承担起区域内村、企、外来人员的社会管理职能,为区域提供各类公共服务。通过争取政府投入和筹措社会资金,统筹区域建设,完善区域内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了区域的城市服务功能。统筹区域文化教育,整合村和企业的文化资源,面向区域行政村、企事业单位、外来人口开放社区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文化活动阵地,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的文化品味。

  三是搭建协商协调平台,促进区域和谐共建。成立了区域和谐共建理事会,动员和组织区域内各类组织参加区域性、社会性、公益性、群众性活动,实现区域内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各成员单位共同商讨区域的统筹发展规划,形成了共同发展的新思路,改变了区域内各基层组织“各自为政”的格局。通过倡导成员单位间的良性沟通和互动,及时调解成员单位间的利益冲突,建立了以协商协调为主导的矛盾化解机制,在区域内的各村、企业以及外来流动人口等中形成了“有事找社区”的共识,提高了区域内各类群体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

  所获荣誉:2009年被省体育局、省文明办评为省城市体育先进社区2010年被宁波市委评为宁波市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2011年社区党总支被评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