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
——记梅山保税港区建设管理局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站长黄文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19日 13: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个人简介:黄文通,男,1968年12月出生,1999年8月入党,1993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梅山保税港区建设管理局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站长。

  主要事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黄文通同志一直以来恪守的人生格言。多年来,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带领全站干部职工超额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也连续多年获得了行业先进,用实际工作不断谱写着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秀丽篇章,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党员干部的优秀本色。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把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创先争优”和“三思三创”活动中,他率先垂范,发扬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站长,他以身作则,在日常的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带领全站的同志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他积极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提高了梅山区域整体安全生产防护和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建设出了一批精品工程。其中,梅山岛商务中心、梅山大道、盐田大道、梅山国际集装箱码头工程等4个工程荣获2010年度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确保梅山保税港区首期封关建设顺利通过验收。2009年8月台风“莫拉克”在台湾海峡及福建沿海逗留时,他连续五天吃住在施工工地,认真做好应急响应组织协调工作,将所有建筑工人安全转移到紧急避灾点。在建设项目审批中,他制定了项目跟踪服务责任制、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制度,项目审批会议联审制度,加快建设项目前期审批速度,使项目审批时间缩短20%。针对安全质量监管工作量大、面广,人手不足的现状,他通过聘请安全顾问、建立安全质量咨询专家库,推行中介取证、政府执法方式,实行建设项目差异化、精细化管理,逐步形成了“企业全面负责、中介取证服务、业主参与管理、政府执法监督”的监督管理新模式。在此基础上,积极采用监督管理信息化手段,在工地出入口、施工作业面、材料加工区、塔吊等关键位置设置远程监控,对施工现场危险源推行实时有效监控。

  作为一名高级工程师,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项目部民工学校讲课,3年来,他共举办各类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和应急救援知识集中培训教育累计60余次,无私传授专业技术和工作经验,带出了一批安全质量技术管理人员,普及了安全文化知识,提高一线工人应急防范能力。

  所获荣誉:由于工作表现出色,他先后获得市建筑业发展先进个人、市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宁波市城建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先进个人、省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在2011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党员。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