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企业党建与发展的带头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帝豪汽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19日 13: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个人简介:顾勇亭,男,1972年8月出生,1993年1月入党,现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帝豪汽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主要事迹:顾勇亭始终秉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原则,深入实施“标杆工程”、“元动力工程”、“满意度工程”三大党建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公司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齐头并进。

  深入实施“标杆工程”,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领导公司党委坚持把提升企业竞争力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司党委制定了《员工创新提案管理制度》,号召全体党员和员工积极投身技术改革,力促科技创新;党委组织开展以“立足岗位、立足现场、反浪费、上质量、降成本、促管理,全面提升用户和员工满意度”为主题的现场管理大比武活动,推进管理升级;党委倡导建立了生产自主保全质量管理体系,并导入质量实名制。

  深入实施“元动力工程”,不断增强企业向心力。秉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增强企业向心力作为党建工作重中之重。他明确“员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及时在二期工厂修建食堂并规范食堂运营、启动“吉利花苑”住房的筹建项目、组织单身青年与北仑周边单位的联谊活动等活动,满足员工多方面需求;做实员工素质提升工作,党委开设吉利大讲堂,邀请各类专家对公司各类人员开展各项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做好和谐共建工作,党委建立综合治理小组和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门负责和谐企业建设。

  深入实施“满意度工程”,不断激发企业元动力。公司党委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以服务员工、激发企业内动力为导向,深入实施“满意度工程”,努力推进公司形成领导为基层服务、党员为一线服务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出问题解决票制度和领导“一线工作”原则,要求公司领导平均每天一次下一线,车间领导平均每天二次以上下一线,帮助员工解决工作与生活困难;积极开展党员为一线服务的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开展到福利院慰问、给困难户捐款、与贫困学生结对助学以及“倡导文明出行,环保从我做起”宣传等活动;坚持开展满意度考核,定期收集员工对公司最不满意的问题,并着力进行解决,同时落实跟踪调查制度,确保对问题的解决落到实处。

  在他的带领下,党建工作推进公司不断发展,公司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各项成本费用全面下降,员工满意度达到了80%,部门之间的满意度达到了90%。

  所获荣誉:2009年被市人力资源经理协会授予宁波市十佳人力资源管理者,2010年被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授予全国企业自主创新优秀奖,2010年被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第十六届中国机械行业管理现代化成果奖。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