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男子举重奥运选拔赛已近尾声 哪个级别会上双保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17日 16: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陆永挑战挺举205公斤失败。昨天进行的85公斤级比赛毫无意外,奥运冠军陆永虽然状态不佳但还是拿下金牌。他375公斤的总成绩放到北京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连奖牌都拿不到。图/新华社

  

  中国宁波网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已经进入尾声。从本次比赛的成绩来看,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参赛级别已基本确定,但是派老将还是派崭露头角的新人,哪个级别能派出双保险,这两个因素成为决定男举奥运名单的关键因素。

  唐德尚所在级别希望挺大

  表现不佳的宁波选手唐德尚,现在也只有祈祷自己参加的69公斤级中国队需要“双塔奇兵”了。

  中国男队拿到了6个奥运满额参赛资格,因为参加5个级别比赛,其中一个级别必然会派出两人。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说:“如果这个级别我们与国外对手实力旗鼓相当,或是我们也有两名运动员的水平不分伯仲,就会在这个级别派出‘双保险’。”至于具体是哪个级别,陈文斌说目前尚未确定,还需要在赛后综合对手情况以及参考专家组意见进行最终定夺。

  此前陈文斌曾透露,77公斤级是中国队面临形势最严峻的一个级别。69公斤级虽然国际对手不似77公斤级那么多,但中国选手在该级别的表现还不够稳定。至于62公斤级似乎形势明朗,但是亚洲选手尤其是朝鲜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从这次全锦赛的成绩来看,中国队最有可能在上述3个级别派出双保险,其中69和77公斤级的可能性更大。

  全锦赛结束后,国家队将于18日在北京集结,进行备战奥运会的最后冲刺。中国举协主席马文广曾表示,最早在亚锦赛结束后、也就是5月将研究奥运名单。

  新人成绩抢眼稳定性不高

  男子举重共8个级别,其中56、62、69、77和85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除了77公斤级,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队在4个级别都拿到了金牌。从本次全锦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基本上还会继续选择这5个级别参加伦敦奥运会。

  56和62公斤级都表现出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其中世界冠军吴景彪击败奥运冠军龙清泉,创造出近年来国际大赛上罕见的好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张杰在混战中屹立不倒,确立了自己在该级别的霸主地位。如果不出意外,吴景彪和张杰已经锁定了奥运会门票。

  69和77公斤级则多少让人感到意外,这两个级别的新人均击败夺冠热门荣登冠军宝座。陈文斌在评价这两个级别时说,两场比赛拼抢得都非常激烈,表现的成绩如果拿到奥运会也算有竞争力。但是新人们拼得狠而心态容易起急,稳定性不高导致试举成功率低。此外,这两个级别尤其是77公斤级国际对手超强,我们没有绝对的优势,最让人摸不清。

  陈文斌说:“新人表现抢眼但是大赛经验不足,老将经验丰富不过上升空间有限。”正因如此,选择新人还是老将出征奥运会将是中国队在确定名单的一个关键。他说:“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我们在考核时不仅要看他们的全锦赛成绩,更重要的是看他们中谁的实力能够达到奥运会的金牌水平。”据新华社电

  

稿源: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