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沈国军:家乡,是他心中永远的牵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14日 11: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沈国军

  香格里拉酒店28层的高楼里,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军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透过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在甬城蒙蒙烟雨中,蜿蜒流过的奉化江一览无余,江两侧高楼林立,远处的山脉依稀可见。30多年前,沈国军从奉化江另一端的一个小渔村出发,书写了新“宁波帮”的传奇。

  他的普通话里,有着石骨铁硬的宁波味;低声交谈、得体的形象,透着一份儒雅,有着宁波这座城市儒商的精神印记。他说,勤奋、踏实;诚信为本,见利思义;开拓与进取,是家乡给予他最大的精神传承。这在新老宁波帮商人身上一脉相承。

  公务繁忙的他每年都会回家乡。每次返乡,总能感受到变化中宁波的美。这次返乡参加世界“宁波帮”大会,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宁波整座城市从党政机关到企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让他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宁波经济发展的重视,对民生安排的用心。“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把号召企业家回乡兴业投资,提高到了一个历史高度!”更让他赞叹的是政府服务意识之强。昨天上午,北仑区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联合办公会议,短短半小时就解决了北仑银泰城的规划方案调整。

  249.9米!沈国军在北京长安街建起了标志性建筑——银泰中心,在北京树立起“宁波帮”商业的形象。值得回味的是,他采用了家乡宁波的上梁仪式——用大红绸布盖在最高的梁上,用吊车慢慢地吊到200多米高,再焊接完成。

  家乡已深深地融入他的生命里。这些年,他乐于在家乡投资兴业。他飞快地给记者报出了一组数据。眼下,在宁波大市区的银泰百货公司就有5家,在建的有2家,规划设计中3家。投资10多亿元在东钱湖建起的柏悦酒店已于年初开张。另外,在宁波的创业投资企业,投入开展的项目有近20个。“这是外地‘宁波帮’商人的责任!”沈国军谦和地说,昨天飞抵家乡后,一直在进行紧张的商务洽谈。下一步,将在东部新城和各县(市)兴建大型城市综合体,集娱乐、购物与休闲功能于一体,提升宁波商业百货的业态。

  “事业做得再大,根还是在家乡,能为家乡发展尽点心,感觉很高兴。”沈国军十分热心家乡的建设:2009年一次偶然机会促成他捐助奉港中学2000万元;去年出资建设溪口风景区;捐助家乡敬老院;今年清明前后返乡又促成了一项捐助。

  “财富的责任是让社会更加美好。”沈国军的身上有着“宁波帮”的热爱家乡、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并将之发扬光大。他说,今后银泰将成立一个自己的慈善基金会,用于培养公益人才和救助孤儿及孤寡老人。

  昨天结束采访时,沈国军告诉记者,他很想去宁波帮博物馆看一看。只可惜,要赶今天下午的飞机返京,他只好留待下一次,言语中透着几分遗憾。家乡,是这位商业百货巨子心中永远的牵挂!

宁波日报记者 蒋炜宁

原标题: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习近平向世界推介杭州湾跨海大桥
宁波轨道交通一号线来了!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万里行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