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请加入“我们的价值观”宁波全市大讨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07日 12: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中央将制定颁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记者昨日从“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座谈会上获悉,日前,市委发起了“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用以提炼出富有宁波特色、具有广泛认同、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公民全面发展具有积极导向作用的核心价值观。迄今已有超过3万名市民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各自观点,参与讨论。欢迎您拨打商报热线87270000或者@东南商报官方微博,继续参与讨论。

  提炼价值观应体现地域特色

  求真,趋善,臻美,这座城市正在凝聚一种价值认同,期待着提炼出一种准确、简明、易记的方式表达给大众,引导人们自觉践行。

  市委党校副校长冯建波认为,宁波提炼价值观,既要体现人类文明普世价值观,又要体现悠久的中华文化传统和时代精神,并体现宁波的地域特色。

  “宁波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特别是南宋以来,以宁波为核心的‘浙东学派’开始发展,并在明清形成顶峰,其所倡导的‘经世致用’的理念渗透到当时人们治学治世的各个方面。同时,港口文化又造就宁波人‘海纳百川’的传统,宁波人诚信经营,灵活应对市场变化,也成就了‘宁波帮’的传奇。这些都是宁波的核心价值观提炼的根基。”冯建波说。

  核心价值观5月底前后揭晓

  根据部署,5月底前后,凝集上千万新老宁波人智慧的核心价值观将揭晓,形成一种具有宁波特色,能被社会普遍认同、共同遵循、具体可行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此前,本报与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宁波广电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宁波职工精神”大讨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反响热烈。方太厨具、天安集团等企业报都推出了大讨论的专栏,双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宝新公司在企业局域网上开展讨论。据悉,目前开辟专题专栏的企业报刊、网站已达3000多家。截至3月21日,活动组委会已收到征集语5575条、征文500余篇。

  寻找这座城市向上的力量

  本报还将和团市委联合发起“寻找这座城市向上的力量——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利用报纸、微博等多种形式,面向全大市征集、寻访宁波这座城市向上的精神力量,通过开设专栏讲述能体现这种价值观的人和事,来展现青年的核心价值。

  团市委副书记钱雪华表示,将在今年建团90周年纪念日前后,选取不同领域的90后青少年代表,召开一场“90后对话90年”座谈会,共同探讨当代青少年的价值标杆和理想,以及宁波青少年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此外,还将开展“新锐甬商”五四青年奖章、优秀共青团员等一系列的先进评选,用来挖掘和树立一批青年先进的典型。  东南商报记者 张昊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