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重大活动 > 创先争优评选 > 2012年4月党员 正文
 
 
钱海军:义工十四年,好事数千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06日 17:1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党员简介:

  钱海军,男,1970年2月出生,1992年1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慈溪市供电局客服中心社区客户经理。其十年如一日服务社区弱势群体的先进事迹在《工人日报》、《科技日报》《现代金报》、《都市快报》、《慈溪日报》、《国家电网报》、《浙江电力报》上屡有报道。曾获得了“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优秀助老志愿者、慈溪市优秀志愿者、2011年“感动慈溪”十大人物、2011年度宁波电业局闪光言行先进个人等奖项。

  先进事迹:

  钱海军同志始终把“服务社区居民,多办实事好事”作为宗旨,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其工作成绩不但得到了当地街道、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理想信念坚定 综合素质优秀

  2004年,钱海军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多年来,钱海军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积极融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活动当中。

  他始终严格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扎实苦干,踊跃参加各类党员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到来时,总是冲锋在前,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时时刻刻以党员身份为荣,在建设文明城市、和谐社会的过程中,主动做起了宣传员和实践者,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感染了身边的每个人,在他所服务的群众当中树立起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为党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称赞。

  用心服务建言献策

  钱海军热心社区的服务工作,早在1999年5月就参加了社区义工,13年来,在这4000多个日日夜夜里,钱海军已记不清自己用掉多少电线和灯泡,免费服务了多少人。13年来,从刚开始的每周1至2次上门服务,到现在每天3至5次上门维修,钱海军已经把为百姓带去幸福当作一种习惯。在大多数社区居民眼中,钱海军也已成为他们最热心、最贴心的“家人”。

  通过十多年的社区服务工作,钱海军与慈溪城区10多个社区建立了联系,与近100户特殊家庭成了“亲人”,他用心体会群众的诉求,并分门别类记录下来,与社区管理者共同商讨最佳解决方案。他常常认为,一个人的力量太小,形成一种模式才能服务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到幸福。在他的建议下,慈溪市供电局与12个社区开展了特色“电力社区”共建活动,特别设立了“钱海军班”,使服务工作更趋规范,服务队伍更加强大。他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市供电局领导和社区领导的肯定。

  联络社区和谐共建

  13年来,钱海军主要服务的社区从3个发展到现在的13个,居民人数发展到上千户,多年的走访服务让他具备了一定的参与管理社会事物的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他发现社区有两个多,一是小区老房子多,二是居住的老年人多,而且很多都是空巢老人,不但无法确保安全用电,有些甚至连生活起居都有些困难。钱海军深感责任重大,他觉得要进一步加强和用户之间的联系与沟通,除了尽力宣传好安全用电知识,更需尽自己所能帮助社区弱势群体。

  在慈溪市供电局开展的“电力-社区”共建活动中,钱海军充分发挥了社区客户服务经理的职责,不仅及时将百姓用电方面的意见反映到电力部门,将电力优质服务带进了慈溪各个小区,更把每一户服务对象都看作是自己的家人,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工作。他会将自己平常入户服务中了解到的群众心声及时向社区领导反应,并积极参与社区的各类公益活动,进一步针对弱势群体开展定期走访慰问,促成了社区孤寡老人电力爱心服务卡的发放与使用,进一步加强了与小区居民的沟通与交流。他用工作着的每一天串联起社区与电力企业的深厚感情,用手中的工具和纯熟的技艺和一个公布了13年的电话诠释温暖、安全和光明。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