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重大活动 > 创先争优评选 > 2012年4月党组织 正文
 
 
市人社局直属机关党委
打基础 抓特色 创亮点 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06日 09: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组织简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1年4月成立,主管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局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群组织、党员教育、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全局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机关创建、民主评议机关和机关纪委等工作,现辖44个党支部、4个党总支、2个基层党委,共740名党员。

  主要事迹: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局直属机关党委着眼新局组建新要求,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为牵引,创新工作方式,明确自身定位,注重打基础、带队伍、抓特色、创亮点,使党的建设和局机关自身建设得到了新的加强,有力促进了人社工作创新发展。

  围绕中心促发展。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推动人社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动力,积极开展“三思三创”活动,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我为人社事业发展献一策”等活动,为新局组建后人员和业务“化学式”融合扫清了障碍。今年以来,围绕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着力深化“三思三创”活动,广泛开展“持续解放思想”、“四个够不够”和“我们的价值观”三大讨论活动,促进了全局持续解放思想、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创先争优。

  围绕基层夯基础。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第一要务,科学整合并理顺党组织关系,精心做好“公推直选”工作,加强对基层党务干部的帮带培养,为各级党组织健康有序运作提供了智力保证。出台了《市人社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7个规范性文件,形成了科学合理、分工明确的机关党建工作体系。

  围绕服务强动力。树立“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理念,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系列活动,细化出台人社系统窗口服务标准,大力推行“三亮三比三评”,重点挖掘、培养窗口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广泛开展“创先争优大家谈”、“闪光言行”、“零距离服务”等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元旦、春节以来,发动全局6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走访慰问了80户困难群众和生病党员,发放慰问金达6万多元,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获得荣誉:2011年成立以来,市人社局先后获得省人才交流工作先进单位、省基本医疗保险主要业务评价先进单位等40余项市级以上荣誉;局机关被市委授予第七轮“市级文明机关标兵单位”称号;机关党委先后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并被市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命名为宁波市创先争优活动“双强”示范点。(机关工委推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