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什么才是真正的“宁波职工精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05日 15: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你觉得应该如何理解宁波职工精神?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回答起来却并不容易。3月4日起,《东南商报》推出“宁波职工精神”表述语大讨论征文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表述语要体现职工精神感召力

  “宁波职工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读者的普遍好评。短短一周多时间,已收到表述语作品超过2000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但也有读者来信或者来电咨询,“宁波职工精神”应按照一个怎样的思路来提炼,怎样表述才能真正符合“宁波职工”的本质特征,起到凝聚力、感召力、鼓舞力的功效。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回答起来却并不容易,这需要人们更加了解宁波职工队伍发展的历史、现状,了解我们身边的职工在想些什么?他们有怎样的人生理想,奋斗目标?提炼宁波职工精神,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以这种精神为动力,切实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同谋企业发展上来。发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职工精神大讨论请读者出谋划策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读者,更加深入地剖析“宁波职工精神”的实质,透彻把握“宁波职工精神”的本质,更好地参与“宁波职工精神”表述语的提炼、供稿,提升活动质量,今天起,活动组委会推出“宁波职工精神”提炼表述语大讨论征文活动,你可以对此次活动谈看法、提思路、献计策、想办法,为共同提炼出一句真正贴合宁波职工精神的表述语来出谋划策。

  征文文章题材,字数不限,如果你觉得用图片或者视频动画的形式更能表现您的想法和创意,我们同样欢迎。

  征文活动联系方式

  活动设征文优秀奖10名,可以获得价值180元的礼品一份。

  征文起止日期:3月1日至3月31日24时(信函以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系统时间为准)。

  参与方式:作品请邮寄至东南商报社(宁波市灵桥路768号东南商报527室),如发电子邮件,请发至dnsb@cnnb.com.cn,均注明“宁波职工精神大讨论征文”字样。

  参与征文活动的市民可登录宁波工会网或宁波12351职工服务网,或拨打0574—87362153、0574-87682576查询。

  与此同时,“宁波职工精神”表述语继续进行征集,活动联系与获奖作品奖励方式详见2月27日《东南商报》A叠07版。

  《东南商报》对第二批征集作品进行选登,希望给准备投稿的读者提供一些借鉴和思路。选登作品排名不分先后,也与最后评奖不具有必然联系。(范洪、杨江)

  宁波职工 常夺头功 为强宁波 更当奋勇

  (河北 王西兴)

  忠诚团结,爱“港”敬业,创新奋进,领航卓越!

  (河北 张洪海)

  勤勉敬业、宽厚仁爱、敦行致远

  (山东 殷策)

  先天下 纳百川 讲诚信 重实干 与时俱进

  (宁波 陈宾)

  善创新,乐开放,敢争先,恳自强!

  (山东 单素奎)

  忠于职守 求实创新 苦干争先 厚德奉献

  (河南 尚铁中)

  勇于创新 开拓进取 诚实守信 尽心尽职

  (宁波 马果叶)

  立足自身,服务全局;志存高远,着眼未来

  (山东 刘长群)

  宁静致远 波澜潋滟 睿智勤勉 敢为人先

  (河北 程继勇)

  敬业爱岗,崇文尚德,诚信奋进,勇创一流

  (辽宁 马良俊)

  爱岗敬业、求实创新、乐观向上、敢于亮剑

  (天津 马鑫)

  创文明发展城市,建温馨和谐家庭

  (宁波 戴小丽)

  爱岗敬业、勤劳奉献、开拓争先

  (江苏 夏策华)

  心怀家国 艰苦朴素 敬业爱岗 拼搏向上

  (广东 叶建军)

  开放包容谋发展,求真务实创未来。

  (河北 张海涛)

  敢先 敢勇 敢天下 敢做 敢为 敢成功

  (河南 刘亚猛)

  敬业乐业 创新创先

  (北京 畅岩海)

  奋勇争先 拼搏奉献 勇力潮头 只争朝夕

  (山东 范淑玉)

  博纳兼容、诚信卓越

  (浙江 曹海兵)

  领先,敏捷,坚韧,好学

  (上海 王佳基)

  爱国爱岗,创新创优

  (山东 高志民)

  谨言善行 志高心恒 率先拼搏 团结友爱

  (山东 吴长朋)

  爱业敬业乐业,创新创先创优

  (广东 蔡文远)

  “宁”和搏远,尽责尽“职”

  (四川 徐尚林)

  崇德,包容,务实,奋进

  (广东 黄学能)

  敬业爱岗,创造致远

  (浙江 蒋国权)

  求真务实 团结进取

  (深圳 赵青)

  爱企敬业,克难攻坚。重知传技,创新争先!

  (吉林 吉淑芳)

  厚德务实 睿智创新 敦行致远

  (湖南 兰继红)

  坚毅 宽厚 敦实 奋进

  (广东 赵琼)

  海纳百川 心怀天下

  (山东 赖红莲)

  崇德务实,精技砺能

  (山东 乔刚)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媛仪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