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朝鲜坚持发射卫星否认发射导弹 怒称老被找麻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19日 10:1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朝鲜中央通讯社18日说,“光明星3号”地球观测卫星是朝鲜科学研究的宝贵成果。朝鲜有权和平利用太空资源,推动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卫星技术应用。

  否认“发射导弹”

  朝鲜此前宣布4月12日至16日之间择机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以纪念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百年诞辰纪念日。朝鲜这一决定被美国和韩国等称为“严重挑衅”。18日,官方的朝中社回应,美韩把朝鲜卫星与“导弹发射”相联系,称朝鲜威胁地区安全并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实际上是试图否认朝鲜和平利用空间资源的权利。

  “和平开发和利用太空是一个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得到全球公认,”朝中社说,“为和平开发利用太空的科研工作和经济发展而发射卫星,绝不是某些国家所垄断的权利。”

  责美日双重标准

  朝中社说,朝鲜先前发射两颗“光明星”系列试验卫星,其间严格遵守国际规定与惯例。这次发射“光明星3号”工作卫星,朝鲜也依据国际程序向相关国际机构传递必要信息,愿意邀请外国专家和记者观看发射过程。

  朝中社在18日文章中说,“敌对势力一直找朝鲜卫星发射的麻烦”,这是朝鲜面临的残酷现实。

  按朝中社说法,美国和日本“既没有理由,也没有脸面”对他国卫星发射事务指手画脚。美国通过大量卫星组建起太空间谍网络,侦察其他主权国家;日本也不甘落后,正大力发展太空间谍网络,“企图成为军事大国”。

  “这些敌对势力不断声称,朝鲜卫星发射是‘导弹威胁’和‘挑衅’,因为他们把朝鲜的尊严、力量和科学发展视作肉中刺。”

  朝中社说,在卫星制造和发射一事上,任何人都不可能接受双重标准。“如果敌对势力认为,朝鲜会因为他们的干涉而取消既定卫星发射计划,那就错了。”

  称已通报相关信息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17日表示,朝鲜相关部门已按国际规定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海事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等通报相关信息。新华社专稿

  敌对势力一直找朝鲜卫星发射的麻烦,这是朝鲜面临的残酷现实。

  敌对势力不断声称,朝鲜卫星发射是‘导弹威胁’和‘挑衅’,因为他们把朝鲜的尊严、力量和科学发展视作肉中刺。

  朝鲜中央通讯社

  声音

  朝媒刊文规划“征服太空”

  称已解决将卫星送入轨道最棘手科技难题

  朝鲜《劳动新闻》17日刊登题为《我们将这样征服太空》的署名文章说,朝鲜已设定了安全飞行轨道,运载火箭的残骸不会对周边国家造成影响,并表示“已经解决了将卫星送入轨道过程中最棘手的科技难题”。

  《劳动新闻》发表文章说,与先前“光明星”系列卫星相比,“光明星3号”轨道将更为安全,这是朝鲜技术和经济力量提升的体现;美国对朝鲜的对抗政策必将失败,正是因为美国的插足,朝鲜半岛才未能实现真正和平。

  上月29日,美朝达成协议,朝鲜决定在与美国举行有效会谈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铀浓缩活动,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朝鲜暂停铀浓缩;美国同意向朝鲜提供24万吨营养食品援助并努力促成更多粮食援助。

  朝鲜宣布卫星发射计划后,美国国务院表示,卫星发射有违双方约定,美国或将中止履约。朝鲜2009年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后,遭安理会主席声明谴责,朝鲜随后宣布退出六方会谈。新华社电/专稿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广西龙江镉污染
龙年新春
韩寒“人造论”惹争议
金龙鱼玉米油陷质量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