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优酷联姻土豆 新浪坐收3000万美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14日 11:0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员工担忧大裁员

  将保留两套广告销售人马

  ■ 双方反应

  事实上,对于这一重磅消息,优酷和土豆的内部员工也仅仅比外界早知晓15~30分钟,但双方的反应截然不同。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双方谁都不愿讨论这起并购谁赢谁输,双方在人事架构、版权采购、广告销售以至于诉讼问题上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官方也不准员工对外评论。”

  优酷员工欢呼雀跃

  土豆员工默不作声

  昨日(13日)优酷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在公司召开的全员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后,周围不少同事的确在欢呼雀跃,因为优酷的员工更乐意将合并理解为优酷强势吞并了土豆。

  而有微博爆料称一些土豆员工在感到“震惊”之后则多是默不作声,有在现场的员工昨日告诉记者,默不作声更多的是担心土豆品牌的未来——能否保留,能否独立运作。

  昨日土豆网CEO王微表示,一家公司,两个品牌,两个网站,两个销售体系。一位接近土豆网的人士称,土豆网CEO王微这几日都在优酷方进行协商。土豆是一个很有“文艺气息的大家庭”,公司CEO王微正是典型代表,而优酷则是一家商业化氛围浓厚的公司,公司CEO古永锵更是战略和资本高手。两家企业未来也可能面临整合之困。

  利好土豆网股东

  此次合并对持有土豆网股票的股东则绝对的利好。本报记者昨日致电一位拥有土豆股份的员工,该员工兴奋地表示,昨日优酷与土豆合并的方案使得自己未来的股票价值上百万美元。

  而最大的企业收益则是新浪公司。据了解,新浪曾于2011年8月分两次入股土豆,占比9.05%。到周二收盘,土豆股价为39.48美元,按此计算,新浪将获利逾3000万美元。

  ■ 现实问题

  针对外界盛传双方整合中将进行裁员的消息,昨日有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双方高层的一致态度则是“除了品牌,就是人才”,并召开员工会议安抚人心,称裁员更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人员调整不可避免

  但另一方面,在未来整合中涉及高度重合和成本高企的业务,将不可避免地对工作人员进行调整,例如版权采购、带宽维护、后台技术等。两大平台将进行后台整合,但在前端两大视频平台仍将分开运营。

  然而双方有待解决的问题仍然很多。在正版视频、用户上传、自制剧等业务模式上双方同质化严重,虽然合并有利于双方节省采购成本,但两套品牌的运作模式无形中也增加了运营成本。

  在合并前,双方针对多部影视剧版权问题闹得不可开交。昨日有知情人士称,双方的结果肯定是和解,因为现在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包括人事架构、版权共享等诸多细节问题,而且有业务重叠的部门也难免出现竞争的局面。

  以广告销售为例,作为视频网站主要营收来源,双方此前在广告报价、争抢大客户方面竞争激烈。据记者了解,在合并之后新公司将保留两套销售人马,而且也将建立一套良性竞争的价格体系,提高议价能力,避免左右互搏。

  是醋溜还是酸辣?优酷合并土豆之后,随着土豆的退市,如何整合土豆庞大的员工和业务成为优酷当务之急。外界盛传双方将不可避免地展开大裁员,有知情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双方高层目前仍在紧张地协商之中,但由于目前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而最为紧要的正是安抚军心。昨日优酷网CEO古永锵和土豆网CEO王微则同时表示,新公司是“一家公司,两个品牌,两个网站,两个销售体系”。昨日在一项网络调查中,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更关注的则是双方合并之后能否提供更多带宽和正版影视剧内容。而随着优酷土豆合并带来的股价大涨,包括土豆员工与此前大量买入土豆股票的企业则收益不错。(记者 索冬冬 段郴群)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广西龙江镉污染
龙年新春
韩寒“人造论”惹争议
金龙鱼玉米油陷质量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