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面向春风抒壮志
——江东区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侧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14日 10:5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图为几位宣讲人课后与听众交流。(严龙 摄)

  13年前的春天,微型党课诞生于江东区,之后走向全国。13年后的春天,江东区干部群众用这种简洁的形式,开始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

  昨天上午9时,春日暖暖的阳光射进江东区福明街道明一社区党校教室,来自江东区各街道的50多名干部群众,静静地等待着老师上台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一个上台的是江东区家喻户晓的名星人物——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这位去年在人民大会堂从温家宝总理手中接过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证书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作为代表参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能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并当选为省党代会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以后要更加尽职尽责为民代言……”一上台,俞复玲就表了决心。

  “有文化内涵的发展才是有后劲的发展,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才是有品质的城市……”没有看讲稿,俞复玲在她题为《新征程与新使命》的微型党课中,一字不落地背出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部分的内容。俞复玲还透露了一个新计划:划船社区准备挖掘“桥楼人家”文化。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江东区微型党课宣讲团成员、江东区财政局干部刘建春上台后,在他题为《细数党代会的民生保障“亮点”》的微型党课中,用党代会报告中的一句话作为开场白。

  他说,在日常工作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我市各级政府对民生的重视,在民生上投入一年比一年多,去年,江东区把新增财政收入的74%用于民生和社会保障。

  “不知道江南路到通途路间的‘断头路’什么时候能打通?”一位听课的社区干部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刘建春。

  大家替刘建春捏把汗,这可是江东区区长回答的问题呀。没想到刘建春淡定作答:今年,江东区要拿出16亿用于民生工程,这条路很快就可以打通!

  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从灵魂深处感恩群众,时时处处想着群众,发自内心依靠群众,真心实意造福群众……”江东区微型党课宣讲团成员、江东区明楼街道干部王静在题为《强化“四大意识”践行党代会精神》的微型党课中,也引用党代会报告,说明民生问题的重要性。她还给在座的基层干部支招:干部要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机遇不常有,抓住机遇走好关键几步,就能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发展;挑战不可怕,迎难而上战胜挑战,就能在区域竞争中赢得优势、率先发展。”通用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员罗雪马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在题为《用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的微型党课中,他两次提到这段话。

  他说,现在是发展实体经济的好时候,各企业要抓住机遇,转型升级,而要转型升级,关键是要有人才,拥有了一流的人才,就拥有了一流的企业。

  “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意志、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使宁波科学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让宁波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最后,罗雪马引用党代会报告中的一段话,和大家共勉。他响亮的声音飞出窗外,荡漾在春日的阳光里。

  宁波日报记者 杨静雅 江东记者站 张绘薇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