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最关键是全面深入实施“六个加快”战略
——二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14日 10:5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实现具有宁波特色的现代化宏伟蓝图,最根本的是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最关键的是要全面深入实施“六个加快”战略。

  “六个加快”战略内涵丰富,加快打造国际强港、加快构筑现代都市、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加快创建智慧城市、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加快提升生活品质——这“六个加快”, 核心内涵是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追求的是率先发展、协调发展、优质发展,体现的是新时期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核心思路,是宁波新一轮发展的总引领,是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总抓手。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六大联动、六大提升”部署以来,我们在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宁波率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这主要表现在经济增长的结构性、素质性矛盾突出,资源环境约束趋紧,节能减排压力加大,区域发展还不平衡,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尚需完善等方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把“六个加快”上升为战略,就是要把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更好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更好地调结构、促转型、增优势、惠民生,更好地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这是对“以港兴市、以市促港”、“六大联动、六大提升”的继承和深化,既体现了历史的延续性,又体现了发展的阶段性和前瞻性,是实现“两个基本”目标的必由之路。

  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追求的是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加快,是质量效益基础上的加快,决不是片面追求速度与规模,决不是以牺牲生态环境和民生幸福为代价。要正确把握快与好的关系,牢固树立好中求快、以好促快、能快则快的理念。求快不求好,这种快速度没有任何积极意义。求好不求快,则可能丧失战略机遇期,落后于人,人民群众不满意,也说不上好。各地要从本地实际出发,克服盲目求进和保守求稳的思想观念,在实践中创新制度,在统筹中谋划突破,狠抓实体经济,巩固创新支撑,真正做到“稳中求进、进中求好”。

  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归根结底是要脚踏实地抓好重点工作,强化项目推进。要以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为基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集约集聚发展,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不断缩小区域发展差距,着力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发展的均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要以创新为突破口,推动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变,努力建设创新体系健全、创新要素密集、创新活力迸发的国家创新型城市;要以特色发展为重要路径,大力实施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使临港产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港口综合竞争力全球领先,实现“海洋经济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跨越;要以生态立市、绿色发展为方向,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污染持续减少、生态持续改善。

  形势复杂多变,机遇稍纵即逝。我们一定要有时不我待的抢抓机遇意识,扎实推进“六个加快”,在发展思路上求解放,在改革攻坚中求突破,在奋发干事中求实效。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