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向东是大海》引发追看潮
一天两集,网友连说“不过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12日 08: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讲述宁波商帮故事的32集电视剧《向东是大海》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开播两天来,该剧吸引了无数观众,网上的评论也很多。记者在微博上看到,该剧不仅吸引了许多宁波观众的强烈关注,还拥有不少北京、山东、辽宁、广东等全国各地的粉丝。

  “宁波元素”看着很亲切

  《向东是大海》吸引了很多宁波人观看。家住江东的胡先生说:“虽然才看了4集,但很好看,很有亲切感。”胡先生表示,这种亲切感源自剧中的许多宁波元素。譬如,剧中的“杭州胡府”就是在天一阁拍的,还有牌坊上赫然写着的“江厦街”,钱业会馆、三江口等宁波人熟悉的场景也都有展现,第三集中,董芝恒在东福园喝酒吃饭,等等。此外剧中人物台词也常提及“宁波”。譬如,在钱业工会,一帮商人老板说:“宁波的钱庄都是互相帮助的。”

  随着剧情的展开,《向东是大海》深深地吸引了观众。“一天才放两集,看得很挠心啊!”“每天看得很不过瘾!”有网友如此慨叹。

  剧情台词很显编导功力

  男装打扮的董芝霞骑马飞奔,众人手拿银票群情激奋冲向钱庄,阜康钱庄内乱作一团……《向东是大海》一开篇,商场如战场的紧张气氛很是吸引人。从已经播出的4集来看,《向东是大海》的情节跌宕起伏、紧张刺激。网友“幸福如花”评价:“《向东》开篇不拖泥带水,剧情充满悬念,让人有追看的冲动。”

  而剧中人物的台词也很显编导功力。或因为很逗,或因为有霸气,一些台词已经在网上传播开来。例如,董芝恒说:“做人一定要狠,但不能忘恩负义。”让人看到了他有信誉的一面。北京网友“棕人起舞”说,“我就记住了周汉良面对海匪时说的一句——我们宁波人脖子硬。”而周汉良一句“生意不分大小,苍蝇也是肉啊”也很有喜感。

  细心网友喜欢“挑刺”

  《向东是大海》播出后收获很多好评,但也有细心观众为该剧挑起了刺。网友“xusuning_2001”质疑:昨晚开始看《向东是大海》,演得不错,但发现周汉良家的院子里挂着长长的辣椒串。就算是现在,宁波人的家里都不会挂辣椒,更不用说那个年代了。是不是不太正确?

  网友“流景”则认为:“剧中,董如海向钱业公会求助一幕其实挺能体现人性的,挖深了其实是个很好的铺垫,但剧中对此着墨不多,在场的几位钱庄的大亨也比较业余。”

  网友“江南映社”则提议:“《向东是大海》说的是江厦街的事,这演员满口的北方腔,怎么没一点灵桥味呢?应该请贾军老师配音。” 记者 张磊杰

  观众热议

  辽宁鞍山的网友“银色月亮”:“昨天按时收看了《向东是大海》,不得不佩服志飞的表演功底。第一场戏,王志飞急忙换孝服却没有悲伤感,接下来不遗余力的大哭,这种状态是在哭爹?疑惑的时间段里找到了答案,原来周汉良是干“白活”生意的,他的表演真实、到位,跟从事这个行当的“白活”专业户没有两样,忙活的还挺敬业。”

  网友“龙之随行”:在海匪金三庆面前,周汉良还敢说“您都长成那样了,我也没说什么啊”,笑死我了!

  陕西网友“萝卜秧子2018”:看惯了深沉细腻文艺风的志飞,忽然一见这位脸红脖子粗、痞气兮兮的“三百六”周汉良。一开始我懵了。好演员啊!

  网友“小元子”:看到众人排队兑钱,周汉良就在一旁做起了烧饼生意。宁波人就是有生意头脑啊!才两集,这个穷小子的才华就开始显山露水了!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广西龙江镉污染
龙年新春
韩寒“人造论”惹争议
金龙鱼玉米油陷质量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