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资料:电视剧《向东是大海》分集(21-25)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8日 16:0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第二十一集:

  周汉良的生意越做越大,成了上海滩屈指可数的大老板,此时的董芝霞在找到淑珍后开起了茶厂,但茶厂面临巨大债务,受到债主逼迫,并绑走了儿子董华飞,为救儿子,董芝霞不得不想到上海,因为那里有能让她脱离困境的希望。

  这段时间里,周汉良在上海准备和洋人打商战,大肆降低票价,并得到所有华商的支持。这一举动侵犯到四大轮船公司在华利益,于是董芝恒带着三大洋行代表上门找周汉良要求其恢复票价,遭到拒绝,无功而返。一向了解周汉良的范小恩提出,与四名山轮船公司血战到底,即使几大洋行最后都退出,他也绝不放过周汉良。一场空前大规模的价格战由此展开。

  第二十二集:

  周汉良与四大轮船公司的价格战越打越激烈,四名山轮船公司的票价已经降到保本的底线,若再度降价,将面临长时间亏损,直至破产。但周汉良并未打算认输,他认为这是把洋人驱赶出市场的最佳机会,决定开战到底,但是股东们的意志产生了动摇,都不再追加股本,所有的资金压力集中到周汉良一人身上。

  正在此时,董芝霞委托吕淑珍带信来到上海找黄初柳借钱赎儿子,但黄初柳拿不出那么多钱,但得知芝霞急需这笔钱是为救儿子,初柳无奈之下只好找到正处于经济危机的周汉良要钱。

  第二十三集:

  董芝霞用淑珍带回去的银票换回了儿子,此时周汉良资金更加紧张,随时濒临破产。洋人趁机联合围剿,无一洋行贷款给他,一旦放贷即是与四大轮船公司为敌。

  周汉良从董芝莲口中得知家里还有一份地契,是芝莲用来保全家温饱的,他擅自拿出地契,无奈之下来到范小恩的大成洋行,希望范小恩念往日情谊,贷款给他,让他脱离困境。

  可是如今的范小恩已不再是昔日的好兄弟范小恩,他虽同意放贷,但要周汉良求他,周汉良忍痛乞求,范小恩将支票送入他手,并告诉他这一仗必输,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所策划。

  第二十四集:

  周汉良拿到支票后回到家,看到芝莲发疯般的在家找地契,认为是自己没把地契放好,所以丢了,周汉良心里过意不去,便如实相告,是自己把她的地契做了抵押,董芝莲含泪把所有埋怨往肚里吞。

  范小恩和董芝恒在此种境况下,对周汉良步步紧逼,硬邀周汉良到码头将价格战坚持到底,直至分出胜负。周汉良硬撑着来到码头开始价格战,就在即将取胜之时,范小恩对其压上了“要命的最后一根稻草”,最终周汉良被四大轮船公司打败。

  价格战失败后,意味着周汉良破产,龙记会在上海滩从此消失。道老不忍看周汉良为中国人而战,最终却落得如此下场,希望自己能竭尽全力去说服华商联合保住龙记。

  第二十五集:

  为保住龙记,不让周汉良倒下,码头一片喧嚣,所有宁波人,都要求买龙记的原价船票,并齐呼“所有中国人只坐阿良哥的船”。这一仗,周汉良最终赢了四大轮船公司。

  风波平息之后,周汉辰提醒周汉良应该去赎回董芝莲的地契,毕竟那是董芝莲的心血,可是周汉良不想去面对范小恩,对此事选择了沉默。

  儿子周建勇见不得母亲董芝莲因为地契一事每天郁郁寡欢,他想到了不被家人所接受的舅舅董芝恒,他希望董芝恒能帮母亲赎回地契,便找到了董芝恒。见到自己的亲外甥,董芝恒心软了,他找到范小恩,但范小恩觉得那地契是他侮辱周汉良的证明,断然 拒绝董芝恒的要求。

  周汉良得知儿子为了地契去求董芝恒,一气之下暴打周建勇,董芝莲拼死阻止,并要求他离开周家大宅,周汉良无言以对,最后离开。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庄伊岚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广西龙江镉污染
龙年新春
韩寒“人造论”惹争议
金龙鱼玉米油陷质量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