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惠特尼-休斯顿丽音消殒 格莱美急设致敬环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13日 10: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惠特尼上周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惠特尼身穿旗袍在北京开个唱

  美国流行音乐天后惠特尼·休斯顿,于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被发现死于酒店房间内,终年48岁。惠特尼是在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前夜,参加了一个派对后,在入住的酒店被发现逝世的。尽管死因仍在调查中,但由于吸毒,惠特尼近年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毒品被外界猜测可能是导致她死亡的主因。惠特尼·休斯顿是有史以来获得奖项最多的流行音乐歌手,也是史上专辑销量最高的歌手之一,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不计其数的歌迷。她也成为了继2009年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后,又一位英年早逝的流行音乐巨星。

  在酒店被发现死亡

  据悉,惠特尼·休斯顿去世前刚参加了美国贝弗利山某酒店举办的格莱美前夜派对。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她的一位随同发现她在房间内无反应,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赶来的医护人员试图对惠特尼进行心肺复苏,但没有效果。下午3点55分,惠特尼被宣告死亡。尽管惠特尼有长期吸毒史,但警方在搜查惠特尼·休斯顿去世时的房间后并未发现违禁药品,但发现有一些处方药的药瓶。而惠特尼是在浴缸中被发现死亡的,急救专家到达时,惠特尼·休斯顿的遗体已经被移出浴缸。警方称,需要验尸后才知道她是因滥用药物、溺死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死亡。女儿欲见遗体被警方拒之门外,前夫得知消息后泣不成声,而在去世前刚与惠特尼·休斯顿分别通了电话的表哥和母亲几乎已经崩溃。

  去世前日还曾亮相

  上周早些时候,惠特尼曾在今年格莱美预热派对上,登台演唱歌曲《Yes,Jesus Love Me》。去世的前一天晚上,惠特尼参加了格莱美另一派对,在狗仔队拍到的照片中,她看上去面色憔悴、神情迷离,情况很不好。在派对上惠特尼·休斯顿拿过麦克风唱了一曲,没想到当时的表演竟成为她的绝唱。

  格莱美急设致敬环节

  惠特尼原定出席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举行的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但却在颁奖前日不幸逝世。格莱美举办方美国录音艺术科学院昨日发表了哀悼声明:“6次格莱美奖获得者惠特尼·休斯顿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流行歌手之一,过去的30年间,她那强有力的声音给人留下了很多难忘的时刻,留下了很多屡获殊荣的歌曲。今天,我们音乐界的一盏明灯熄灭了……”科学院透露,格莱美增设致敬环节,将由歌手詹妮弗·哈德森等在格莱美典礼中献唱,以向惠特尼致敬。

  细数惠特尼

  无法跨越的辉煌成就

  1963年,惠特尼·休斯顿出生在一个热爱音乐的家庭,母亲西西·休斯顿是美国著名福音歌手,表兄迪翁·沃里克是美国流行音乐界不可磨灭的声音之一。惠特尼11岁时就在家乡新泽西州的一个合唱团中唱歌。在她20岁的时候,著名的音乐制作人达维斯慧眼识珠,在纽约的一家夜总会中发现了她,与之签约,从此惠特尼·休斯顿走上了辉煌之路。1985年,她的首张同名专辑全球狂卖1300万张。1992年,她参演电影《保镖》并亲自演唱主题歌《I WILL ALWAYS LOVE YOU》,成为世界历史上销量最高的单曲,这首歌也成为了她最为著名的代表作品。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惠特尼是世界上获奖最多的歌手,共计获奖415次。另外,她还是世界唱片销量最高的音乐人之一,粗略统计其唱片在全世界的销量超过1.7亿张。惠特尼还是有史以来唯一一位拿遍格莱美奖、艾美奖、MTV音乐电视奖、MTV电影奖、人民选择奖、Billboard公告牌音乐奖的艺人。不过,其中大部分奖项和记录,都是惠特尼2000年爆出吸毒丑闻前完成的。在更新换代极快的美国歌坛,2009年,惠特尼·休斯顿以46岁的年龄带着新专辑《LOOK TO YOU》回归乐坛,依然造成了美国音乐界的轰动,专辑再次回归排行榜首。

  除了唱歌,惠特尼在影坛也颇有建树,她主演过《保镖》《待到梦醒时分》《牧师的妻子》等经典电影,并制作了《公主日记》系列电影。其中1992年她主演的《保镖》打破了当时的全球票房纪录,该片原声带更热卖了3400万张,她也一度成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艺人。其主演的最后一部影片是去年11月完成拍摄、根据1976年歌舞片《火花》重拍的同名影片,惠特尼时隔16年后再次触电,在片中扮演了一位并不支持女儿歌唱事业的母亲。本片计划于今年8月10日上映。

  音乐在这一刻失去了色彩

  关力制

  上帝带走了迈克尔·杰克逊,又带走了他生前最想合作,但未曾合作过的惠特尼·休斯顿。

  惠特尼·休斯顿,又一位英年早逝的歌坛之神。415座奖杯在手的她,在带给她众多荣誉的格莱美舞台即将拉开大幕的前夜,突然故去,打了格莱美奖一个措手不及,更让全世界歌迷为之惊愕。这位传奇歌手逝去的这一刻,整个音乐世界都因此而失去色彩。惠特尼是个等同于传奇的名字,她的声音曾是一个时代的符号,她的歌曲更是一代歌迷永恒的记忆。尽管近10年,我们听到更多的是她层出不穷的负面新闻,但我们更愿意把它们当做歌手生命周期轮转的代价,并默默祈祷她能走出毒品阴霾。如今悲剧已经发生,我们只有借她的歌声缅怀一代天后,祝她在没有苦难、永葆健康的天堂好好生活,继续高歌。

  尽管惠特尼最终的死因还未最后得出结论,但毒品对她身体的侵蚀已经毋庸置疑。在美国娱乐圈,每年约有100多例因吸毒最终导致死亡的艺人案例;在中国,明星涉毒新闻屡见不鲜,就在10多天前,张默吸毒还是娱乐圈的热门话题。随着一个个吸毒明星的倒下,毒品灾难性的后果愈发值得公众警惕。家庭、健康、事业甚至生命,这些宝贵的东西,随时可能被毒品吞噬。愿“远离毒品”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血的事实面前,人人自醒的警惕心声。

  她的好声音、经典歌曲已在我们的记忆中彻底定格,不会也无法因为吸毒的经历被抹去。让一切悲剧随着生命的湮灭烟消云散吧,留在我们心中的是最好的惠特尼、最美的声音和最棒的音乐,以及一个个我们当年听惠特尼时,仅属于自己的美好瞬间。

  两次内地巡演盛况空前、多位歌手受其“启蒙”

  惠特尼与中国的难解“音”缘

  惠特尼曾不止一次透露,她最爱的国家是中国。2004年,惠特尼曾在北京和上海举办演唱会,现场气氛极其火爆,充分验证了惠特尼在中国的高人气。惠特尼走红的上个世纪90年代,正是欧美流行音乐最开始进入中国的年代。《I Will Always Love You》、《When You Believe》等惠特尼经典歌曲,与杰克逊等巨星的歌曲一起,伴随着中国开放的脚步进入中国,激起了太多歌迷对欧美音乐痴迷的热情。许多如今当红的中国歌手都表示,惠特尼堪称他们接触西方音乐的“启蒙老师”。

  两场个唱 天后掀起歌迷热浪

  惠特尼曾于1988年,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过三次演唱会,并创下了天价门票纪录。1999年和2003年,惠特尼两次计划来中国内地开个唱,但分别因为赞助商问题和非典未能成行。2004年7月,她如愿以偿在上海和北京举行演唱会。

  2004年7月22日,惠特尼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办了上海站个唱。演出当天上海的气温近40℃,许多观众穿着背心,摇着扇子来看惠特尼的演出,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身穿一袭白色公主服的惠特尼,以一首《If I Told You That》开场立时引爆全场热潮,唱到结尾更是用不下几十次的“oh yeah”引领全场观众与其共同欢呼。两首歌下来惠特尼已满身是汗,她索性将毛巾当道具,边唱边擦……1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惠特尼用出色的表现和超凡的实力,再现了自己不可动摇的巨星魅力。下半场惠特尼的老公和女儿的登台亮相,更是让全场陷入沸腾。上海站结束后,惠特尼用跪谢的方式回馈全场歌迷。

  同年7月25日,北京站个唱在北京奥体中心正式举行,北京的天气同样炎热。惠特尼犹如天使般的闪亮登场,率先演唱了《All At Once》、《Get It Back》等经典名曲,更在这几首歌曲中挑战高音,精彩的表现让全场彻底沸腾。北京站的演出中,惠特尼更加注重舞蹈方面的表现,多首歌曲均亲自领舞。《I Will Always Love You》成为本场演出的压轴曲目,引发了全场歌迷大合唱。北京站演出中,惠特尼还特意准备了一套旗袍装,给了北京歌迷一个大大的惊喜。北京站个唱当天上午,惠特尼还慕名游览了长城,她为长城的宏伟赞叹不已,连称长城是“上帝的杰作”。

  因她启蒙 开始了解欧美音乐

  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美国最知名的歌坛巨星之一,惠特尼·休斯顿是美国无数歌手的偶像,而在中国,惠特尼同样拥有不少明星粉丝,张靓颖就曾在2005年“超女”比赛中,演唱过惠特尼的经典名作《When You Believe》,另一位“超女”纪敏佳也曾多次唱起《I Will Always Love You》这首惠特尼的代表作。张靓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10多岁时就曾翻唱过惠特尼的《The Greatest love of all》,“她的声线非常特别。我喜欢的她的作品有很多。”张靓颖对惠特尼的离开表示非常惊讶和遗憾,“周围的朋友们对于她的去世都很震惊,很遗憾。这是一个时代的标致性歌手的逝去!”她更在微博中缅怀偶像:“又一段歌声随风而不去,悬浮于尘世,回荡在记忆中……”著名音乐人宋柯表示,他曾看过惠特尼以前巅峰时期的演唱会,“绝对是天王级的,非常棒。对于她的去世我挺惋惜的,她是好歌手。”主持人柳岩表示,她和许多人一样,上个世纪90年代最初接触欧美音乐,是从所谓的“欧美经典音乐赏析”开始,其中必然会听到惠特尼高亢激昂、动人心魄的歌唱,“谢谢你曾带给我的感动,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众人纷纷哀悼一代天后

  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美国最知名的歌坛巨星之一,惠特尼·休斯顿是美国无数歌手的偶像,无论是玛丽亚·凯莉、席琳·迪翁、麦当娜等老牌巨星,还是小甜甜布兰妮、亚瑟小子等新生代歌手,均曾透露过惠特尼对他们的影响。好友玛丽亚·凯莉甚至认为,当今所有梦想唱歌的女孩,都一定受到了惠特尼的影响,“这是一件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事实。而在中国,惠特尼同样有不少明星粉丝和忠实歌迷。

  玛丽亚·凯莉: 我真心地向惠特尼的家人和她的百万粉丝们表示深深的遗憾。她美妙震撼大地的声音将永远长留我们心中。

  贾斯汀·比伯:我刚刚听到这个消息。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世上最美妙的声音之一刚刚离我们而去了。 深切悼念惠特尼·休斯顿。我为她的朋友和家人祈祷。

  蕾哈娜:实在是没法用语言来表示我现在的心情。只有泪水,亲爱的惠特尼。

  谭咏麟:惠特尼,请安息!We'll always love you!

  苏有朋:惠特尼,感谢你带给我美好的记忆,我会永远怀念你。

  梁咏琪:深深叹息!她是我读书时的偶像!

  齐秦:打动灵魂的好声音去天堂了……

  网友“马丁12”:1998年,我只有5岁的时候,在家看了《保镖》,那个声音就再也忘不了……望她走好。

  网友“暂时处于微胖届”:惠特尼走了,真的觉得好可惜,特别是像我这种特别中意老牌天后的人……喜欢她在电影《保镖》里,塑造的勇敢去爱的歌星形象,那两首经典的歌曲会随着她的影像永远留在记忆里……

  网友“铁血丹心”:你可能不屑于她的生活态度,但你却无法忘记她的歌声。

  网友“空白四维的夏天”:一路走好。MJ也在上面。天王天后终于可以合作了。I will always love you!

  被毒品侵蚀的黯淡岁月

  尽管拥有多项音乐界世界纪录,但吸毒丑闻毁了惠特尼的事业和人生。2000年,惠特尼在夏威夷机场被工作人员查出携带大麻,受到起诉,她的毒瘾史也正式曝光。2001年,公开亮相的惠特尼骨瘦如柴,让粉丝惊讶不已,再之后她就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线。惠特尼曾在2005年首次接受药物解毒治疗,但治疗宣告失败,有媒体曝出她有整整七个月只穿睡衣裤待在家里不停吸毒的不堪记录。

  2006年惠特尼再次戒毒,并对外宣告戒毒成功,但精神状况和演唱功力已大不如前。就在她去世一周前,惠特尼发言人曾表示惠特尼将再次接受酒精与药物治疗,“以期在不久的将来恢复健康。”

  惠特尼之所以深陷毒品,与她的悲剧婚姻有很大关系。1992年,事业如日中天的惠特尼,与在欧美歌坛有“坏小子”之称的说唱歌手鲍比·布朗结婚。鲍比·布朗曾因吸毒多次被警方拘禁,而惠特尼正是在嫁给布朗后染上毒瘾的。2006年二人宣布离婚,惠特尼获得了女儿的抚养权,但在一次脱口秀节目中,惠特尼当着女儿的面谈论自己吸食毒品的经过,被大众指责她不负责任。在2011年,惠特尼与布朗的女儿鲍比·克里斯蒂娜因疑似吸食可卡因被媒体曝光。

  由于吸毒,惠特尼几乎花光了自己的全部财产,包括2001年高达1亿美元的唱片续约金,最后她甚至要跟朋友借钱度日。2007年,债务缠身的惠特尼不得不将包括演出服装在内的私人物品委托储物公司进行拍卖,以偿还她拖欠的20万物品保管费和供楼月贷,拍卖物品超过四百件,甚至还有她的内衣。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关力制撰稿

稿源: 沈阳晚报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广西龙江镉污染
龙年新春
韩寒“人造论”惹争议
金龙鱼玉米油陷质量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