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赢一场就赚一场 八一双鹿轻松击败倒数第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04日 10:4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CBA第29轮,做客佛山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以116:106击败了排名倒数第一的佛山友诚金融队。

  “赢一场就赚一场!”王磊说得没错。虽然昨晚赢球改变不了无缘季后赛的残酷事实,但这场胜利对身陷低谷的八一双鹿还是具有非凡的意义:佛山队成了八一男篮本赛季唯一双杀的对手,因为后面的5个对手都曾经赢过八一双鹿;而116分也刷新了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八一双鹿之前最高得分是115分;在把对手送上八连败的同时,八一双鹿倒数第三的位置更稳定些了,现在比倒数第二多了两个胜场……

  双鹿没有成为“巨人”

  尽管佛山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一,但他们有一个气势磅礴的绰号:巨人杀手。最惊艳的战绩就是终止了北京队的13连胜,最近还干掉了排名相当靠前的浙江广厦,不过昨晚八一双鹿显然没有成为“巨人”。

  开局两队进入状态都比较慢,八一双鹿的第一个进球与第二个进球相隔了近4分钟,而佛山队为了开个张花费了两分多钟。造成如此尴尬的情形主要是两队各自的无谓失误太多。直到进入第5分钟后双方才开始快速涨分,由于八一双鹿的外线比对手率先行动,所以得分上涨得相对更快一些。首节结束,双方比分为22:19。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双鹿的“短板”篮板做得很不错,单节就比对手多抢了11个。

  虽然第二节一上来前两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一个打铁一个24秒违例,但前面5分钟应该是属于八一双鹿的,在一波11:2之后分差扩大到了8分。一个暂停之后,在外援海斯利普的率领下,佛山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还了一个10:2的小高潮。幸好八一双鹿的暂停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半场结束仍然以55:51保持着微弱领先。

  王磊是昨晚的“明珠”

  昨晚的比赛放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但昨晚赛场上最耀眼的那颗“明珠”并不属于佛山队,而是八一双鹿的王磊。昨晚他最大的贡献是在比分胶着的时候,第三节突然站了出来,为最后的赢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八一双鹿第三节前面所得的17分中,王磊占了14分。下半场开打还不到4分钟,王磊就带领球队把比分优势拉开到14分,而他的神奇表演远还没有结束,2+1、三分球应有尽有。阿的江有胆量在他砍下第27分后换下,是因为球队的士气已经被他完全带起。第三节战罢,八一双鹿以92:74遥遥领先。

  有了第三节打下的良好基础,即使末节对手祭出双外援,八一双鹿也无须太恐慌。对方一名叫马丹利的外援一上来就拼命刷分,单节拼下了14分,领着球队打出了几波追分潮,但赚足“挥霍”资本的八一双鹿,还是以116:106笑到了最后。王磊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3篮板2助攻,这也是他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

  史利平纠结“马库斯”

  佛山队有两个马库斯,一个叫马库斯·海斯利普,另一位叫马库斯·多西特,而昨晚的输球这两位“马库斯”有一定的责任。多西特在正月初五的训练中意外受伤,让对方主教练史利平很无奈:“外援多西特的受伤,已经停了几轮,今晚的比赛也打不了,我们只能根据医生诊断书来调整后面比赛的布置……”

  可让史利平更急眼的是,身体好的海斯利普尽管出工,但很不给力——第一节比赛打了近10分钟的他居然一分未得,二分球4投0中,三分球1投0中,唯一的收获就是两个篮板。实在看不下去的史利平,用亚洲籍外援马丹利把他换下;第二节海斯利普继续低迷,直到第三节下半段状态才有所回升,但为时已晚。

  “其实对今晚的比赛我们上下都有拼劲的,我们是做好了拼的准备。但到了这个时候,因为疲劳和对抗强度等因素,球队的伤病比较多,比如多西特,我们只能启用来自叙利亚的马丹利……”比赛结束后,史利平还纠结在“马库斯”上。记者 邬京涛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宁波•象山小白礁Ⅰ号沉船水下考古发掘
第十四届浙洽会第十一届消博会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