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张尚武高调开公司当老总 媒体称幕后或有人操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1月10日 09:1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合资性质”、“几个朋友合伙”……“卖艺冠军”张尚武再次映入公众视野是因为开公司,而公司何以能顺利开张,似乎也就只是本文开头这几个字眼笼统解释。不过,据对张尚武的专访可以得知,张尚武的公司虽说是“开”起来了,但公司的事务,却大多做不了主他的总经理职务和“法人代表”席位,似乎专为承担风险而设。“幕后有高人”本就确定,在张尚武不小心说漏嘴“我老板”后,无疑更证实了他如今在公司只是个“特别的存在”。

  很反常

  背不熟公司地址,不占有原始股份

  北京石景山区阜石路上的一处写字楼,张尚武的公司就坐落于此,令人奇怪的是,张尚武对自己人生新起点的位置似乎并不熟悉,在答复别人公司的具体地址时,他并不能马上背出“石景山区阜石路165号院今鼎时代广场……”这段文字,而是需要拿出记录本来逐字念出告诉别人。

  他更不知道,实际上只需告诉别人自己公司在首钢篮球馆西侧即可,舍弃人尽皆知的地理坐标不用而给予繁琐的门牌号,这并非一个清晰的思维模式。

  或许,这是因为他还不适应这个新起点,也不适应自己的新角色。他现在是“北京尚武辉煌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和法人代表,主管公司产品营销和市场开发。

  通过北京市工商局官方网站查询,可以看到这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6日,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是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文化用品、体育用品、电子产品。网站查询结果显示法定代表人确实是张尚武,名义上这是属于他的公司,但实际上他未出钱投资这家公司,也不占该公司任何原始股份,却享有若干数量干股并有资格参与分红,显然这又是一件奇怪的事。

  真奇怪

  不了解生产流程,不参与重大决策

  对外,名义上来讲这是他“自己的公司”,然而,他并不拥有对这家公司的控制权,因为他没有人事任免权、财务管理权和营销决策权。

  他期待着在自己永不服输的励志精神基础之上,辅以一套完备的拓展营销战略和风险评估体系,能够让整个公司在较短时间内起步并有所壮大,而他给自己设计的更长远的计划是,他和他的公司能够成为所有基层退役运动员创业的标尺,为这样一个特殊群体服务。

  但奇怪的是,对于如何将公司做大做强,如何带领整个团队打响商战,公司如何运营,盈利如何分成等一些开公司需要清楚的基本问题,张尚武都以不方便回应拒绝了回答。甚至对于他所卖的这个高科技舒眠枕有哪些高科技含量,用的什么材料,他的回答都比较含糊。

  或许你很难理解这样一个现象,你坐拥月租4万、面积400多平米的工作区域,有自己单独的办公室,有20多名员工称呼你为“张总”,但实际上这个公司并不是你的,开公司以来干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接受媒体采访。你从未去过位于深圳的产品加工厂,不了解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制作构成,不能任意起用和辞退员工,不能制定员工薪酬体系以及参与决策,却需要为公司承担所有法律风险。

  挺神秘

  脱口而出“我老板”,语焉不详“合伙人”

  既然这个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不在张尚武手中,那么幕后老板究竟是何方神圣,又是如何与张尚武达成了所谓的“合作关系”?

  据张尚武透露,就在自己开设个人微博之后,有很多人加他关注他,其中有一位粉丝自称是前央视记者,从中央电视台出来之后一直寻求创业机会。这名神秘人士通过微博知道张尚武从陈光标公司辞职之后,主动找上门来,希望能够和张尚武合伙开一家公司,共同做好这个项目。

  关于这位神秘人士目前的身份,张尚武一直三缄其口,同时对于这家公司创立的具体过程细节,他也不愿详细透露,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他要求记者在报道中点明自己和此人是合作关系,但是当记者反问“你想强调不是哪种关系”时,他又语焉不详。直到张尚武一次下意识脱口而出“我老板”这三个字,随后又改口称“合伙人”时,实际上能够看出幕后老板和张尚武之间是一种雇佣关系。

  根据张尚武的说法,幕后老板不看重他从陈光标那儿拿到了多少钱,也不看重他本人的名人效应,更不看重他自身能够带来多少商业价值,而是因为欣赏张尚武身上这种虽然遭遇挫折,却永远不服输的励志精神,才愿意和他携手合作。

稿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NBA:2011-2012赛季
歌坛“玉女”杨钰莹复出
中国足坛反赌案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