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第一现场 | 城市热线
 

    “一碗暖心粥,传送的不只是温饱,更是真情和温暖……”今年年初,中国宁波网等媒体关注报道了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64岁的居民陈杏娣,义务为彻夜排队购票欲返乡的外来务工者免费送上“暖心粥”的新闻后,在网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一时间,“送粥奶奶”感动中国。
    “送粥奶奶”的爱心善举需要你我共同接力和传承。2012年春运大幕开启,中国宁波网联合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北仑新闻网等单位,策划推出“‘送粥奶奶’送爱暖心”活动。诚邀网友志愿者参加送温暖活动,届时,宁波市城管义工、爱心志愿者及天一论坛网友们将组成宁网“送粥奶奶”爱心志愿服务队,于近期前往宁波及北仑的购票点、车站、工地等地,一起为那些购票返乡及留在宁波过年的“新宁波人”送温暖、献爱心。

    爱心接力,让爱无限延续。2011年3月6日下午,浙江省首支以个人称谓命名的国际志愿者服务队伍——宁波北仑“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成立。值此2012年春运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北仑新闻网论坛网友,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爱心义工,联合成立宁波“送粥奶奶”爱心志愿服务队。在“送粥奶奶”陈杏娣及其国际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为外来务工者送上“暖心粥”或热茶,提供爱心服务。
服务团半小时送出200多碗“爱心粥”
    半小时左右,现场共派送出200多碗“爱心粥”。看粥那么受欢迎,陈杏娣说,此时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这些排队等候的人能尽快买到车票,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回家,明年再来宁波发展。
“让返乡者走得安全,走得舒心!”
    “今年北仑春运工作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让所有想回家的外来务工者能在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舒心……”宁波北仑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匡新泉在采访中说。
“希望我的爱心能够一代代传递下去!”
    记忆中,母亲路边施茶的事对陈杏娣影响很大。她坚信,人要心存善念,做善事。“我希望我的爱心能够一代代传递下去,能让宁波成为一个充满爱的城市!”
这是一场关爱外来工的爱心大接力
    “送粥奶奶”的爱心善举打动不少网民,还感召了一批“同盟军”。在她的爱心感召下,从政府部门到街道社区,从社会团体到爱心志愿者,北仑当地正上演进行着一场关爱外来工的爱心大接力。
 
·中国宁波网“送粥奶奶”爱心服务团与轨道交通建设者欢度元宵
·“送粥奶奶”服务团爱心接力到宁波 城管义工为返乡旅客“送爱暖心”
“今年我要坐飞机回家过年了!”
    “我打电话给女儿,告诉她一个好消息,今年我要坐飞机回家过年了!”说这句话的叫郝永梅,老家在贵州,是北仑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天,她收到了北仑区总工会送出的一张飞往贵阳的飞机票,还有一份“爱心大礼包”。
“她就像我们的妈妈!”
    当时有位湖南姑娘,排队时已满脸冻得通红,姜茶已经分完,茶壶还留有余温,陈杏娣抓过女孩的手按在茶壶边帮她捂手。“阿姨,你就像我妈妈!”湖南姑娘握住陈杏娣的手,眼里闪烁着泪花。
春运旅客列车时刻表
道路春运购票指南
民航春运指南
2012春运代售点售票时间一览表
互联网购票网站
服务咨讯 查看更多咨讯
·宁波更多的公交线路今年推迟末班运营时间
·火车东站发车公交首班有提早 方便到甬乘客坐车
·宁波高峰时段“打的难” 公交线路运营将延迟
更多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宁波东站接送旅客忙
·铁路东站昨现返程客流高峰 宁波往各地车票均宽松
·昨现返程高峰 宁波出发的汽车飞机火车票源宽裕
更多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