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足协反赌罚单引争执 局外人喊重罚球员呼吁宽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30日 09: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足坛反腐案第一阶段庭审,很多涉案球队被曝光,如何处置,韦迪昨日并未细说,但这个问题必定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图/Osports

  足坛反腐案第一阶段庭审上周刚刚结束,昨日,中国足协2011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不过,对于外界关注的涉案球队是否会受到处罚以及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这样的焦点问题,本次会议并没有明确的说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对涉嫌打假球的俱乐部将等到案件结束后,针对不同情况认真分析后,依据具体事实,按照中国足球纪律方面的规定再做处理。

  结案后确定如何处理

  足协掌门人强调俱乐部要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昨日,中国足协2011年中超、中甲、中乙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香河召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与中心几位高层一同出席。对于涉案球队是否会受罚这个问题,韦迪表示现在谈论为时过早,“等到案件审理结束之后才会确定。”

  在刚刚结束的足坛反腐案第一阶段审理中,曝光了很多涉案球队。中国足协对外的统一口径是,必须等到整个案情审理结束后才会确定,韦迪昨日再次重申了这一观点,“现在去谈这个还为时过早。中国足协之前已经明确了态度,在案件审理结束后,将组织以纪律委员会律师们为主的特别工作组,了解人和单位的情况,全面处理这个事情,然后依据具体事实,按照中国足球纪律方面的规定进行处理。现在说怎么处理,或者说进行预判应该怎么处理,都是不负责任的。”

  处罚结果虽然没有确定,但韦迪强调,中国足协将不遗余力地打击足球犯罪现象,“国家打击足球犯罪,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建设足球,让足球更好地发展。从2010到2011年这两年,中国足球联赛不断地向健康有序的方向行进。我今天也跟俱乐部强调,如何建设好自身,建设好队伍,这对各个参与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把今后的事情办好,至于涉案的俱乐部,要吸取历史教训,今后的发展不要重蹈覆辙,走好后面的路。”

  观点交锋

  局外人喊罚 球员呼吁宽容

  反赌扫黑案审判让涉案球队曝光,对违规和违法的球队、俱乐部应如何处罚?昨日,央视《足球之夜》栏目邀请了关心中国足球的相关人士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

  央视主持人张斌说:“要处罚就坚决,因为中国足球没有什么可输不起的,不是说这个联赛停一年中国足球就是个灾难,停一年总比假一年好。过去可以假十几年,停一年问题应该也不大。”同时他还提到了沈渝之战,“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一个百分之百的典型案例,涉案人员级别之高、筹划之缜密,公然挑战社会公正良知之胆大,在我看来,这是到目前为止最公然的犯罪案件。”

  评论员毕熙东搬出了意甲联赛的例子,“尤文图斯也是5年后东窗事发,还是按照人家的章程该降级的降级,该罚的罚,我们中国为什么不行呢?意大利足协并没有溃烂,它没有犯罪,犯罪的是个别俱乐部。”说到中国足球,毕熙东直言:“是因为决策层在溃烂,决策层的溃烂和腐败造成了中国足球必然要走向今天的结果。假如决策层是很英明地走向今天这结果,那谁赌球就是谁的事了。”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则慨叹,对规章讨价还价是可怕的事,“我觉得大家现在竟然在讨价还价,舆论在讨价还价,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你们没发现,我们现在不同的文章竟然分成不同的派别,我只是想反问一件事,这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吗?”白岩松既不主张不了了之,也不主张从重处理,而是主张用事实说话。此观点与律师王辉所给出的看法类似,“是降级也好,不降级也好,扣分、罚款也好,我觉得应该按照相关规定去处理。也就是说,你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应该有依据。”王辉说。

  “一支球队犯了体育欺诈的话,是必须降级的。”这是央视记者朱晓雨的观点。韩籍教练李章洙的看法与之有些相似,他说:“哪个球队触犯了法律该降级就降级,哪个人触犯了法律该蹲监狱就蹲监狱,这没有什么可说的。”

  不过,球员却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既然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希望大家能够宽容地对待这些球员吧,毕竟他们也不容易。”郜林表示。徐亮认为:“如果一棒子打死的话,整个中超这么多队,明年联赛是搞还是不搞?就为了清理这个,联赛都不搞了,球员是职业球员,接下来一年没有工资,没有奖金,没球踢。最可怕的是没球踢,这一年的状态该怎么保持?”

  央视评论员崔志刚则从球迷的角度进行分析:“于广大球迷来说,如果用一年的时间去疗伤,去经过这次阵痛,能够给中国足球摆脱顽疾找出时间的话,损失一年联赛,我作为球迷觉得没什么。因为你既然有这个章程存在,就应当严格按照章程办事。”据央视报道 整理/实习生 胡莹

  (本文来源:新华网 )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案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
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
中国入世十年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