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杨钰莹"与世隔绝"11年生活曝光 常K歌跳健身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29日 09: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陈小奇

  说起《涛声依旧》《大哥你好吗》《九九女儿红》《我不想说》等经典歌曲,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著名词曲作家陈小奇。正是他的一次次创作,捧红了毛宁、杨钰莹、甘萍、林萍等腕级歌手。昨日下午,来蓉参加“川音杯”第九届全国青年歌词创作大赛颁奖盛典的陈小奇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的专访。他透露,今年5月起杨钰莹就开始“密谋”复出;他更“爆料”杨钰莹想推新歌,“她说想把风格朝着甜美成熟路线改变,但目前只有初步想法还未进入实质阶段。”

  话题·杨钰莹复出

  5月江南行 就想借演唱会复出

  有关杨钰莹复出的消息近年来层出不穷,但每次结果都让众多歌迷失望。直至上周,杨钰莹高调录制深圳卫视《年代秀》,并与毛宁深情对唱,其复出之路才得以正式开启。不过昨日,陈小奇透露,杨钰莹的复出并非外界传言的今年11月底才最终确定,而是早在今年5月的江南七日行时就已开始“密谋”。

  “今年5月,我和杨钰莹及多位音乐人一起前往江南等地采风,当时她就有了复出的打算。”陈小奇透露,为期七天的江南采风中,一行人观民俗、品民歌、听昆曲,聊了很多与音乐有关的东西。杨钰莹此后萌生唱民歌和昆曲,以开演唱会的形式复出。大家商讨后认为,以新作品开演唱会的形式固然好,但市场及歌迷的接受度恐难预期,所以“开演唱会复出”最终被“毙”。对于如何看待杨钰莹选择《年代秀》成为复出的头炮,陈小奇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在我看来她的复出秀没什么不好。虽然离开歌坛11年,但她的声音依旧甜美,身材容貌也保持得那样完美。”陈小奇还透露,真正了解杨钰莹的人都知道,其实她一直都在唱歌,还常去KTV唱歌,“她是个很低调的人,你不跟她接触不会知道,她是很纯粹的人,无欲无求的那种,没有丝毫的世故与做作。”

  心境超脱 一切事务交姐夫打理

  复出之路已经开启,杨钰莹对于今后又是怎样打算的?陈小奇透露,杨钰莹还有出新歌的打算。“5月江南行时,我们就出新歌的问题进行过深入讨论,当时她表示以她现在的年龄再唱以往那些甜甜的情歌已不适合,如果再出新歌,希望能唱一些风格相对以往较成熟的。但我们认为,她最宝贵的是她的甜美嗓音,因为观众通过她的嗓音认识她,记住她,如果新歌风格转变太大,市场及观众恐怕难以接受。所以我们建议她,只要她的声音不是甜到让人发腻,不妨在保持甜美的基础上增加一丝成熟,将会带来不一样的感觉。”陈小奇表示,杨钰莹很赞成大家的观点,但目前因为要忙于已经谈好的演出,推新歌只有初步想法还未进入实质阶段。

  陈小奇说,杨钰莹目前状态很好,把一切事务交由姐夫打理。“现在她没做别的事,就在家看看书、唱唱歌,也会跳一些健身舞蹈。她没给自己设定要干些什么,也没想得太多,挺超脱,心境很平和。”是否会和毛宁继续以“金童玉女”的形式再战歌坛?陈小奇笑称以两人的年纪来看,“金童玉女”已成过去式,“出专辑不太适合,参加商演还可以。”陈小奇还透露,明年5月,杨钰莹将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广东流行音乐35周年纪念活动。

  话题·苏越诈骗案

  保持平衡 有多大能耐穿多大的鞋

  曾创作《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等歌曲的苏越因合同诈骗罪被判无期徒刑。昨日,谈到发生在苏越身上的这一事件,陈小奇叹气摇头表示无奈,“他是一位很有才华的作曲家,创作了很多很有名的歌曲,发生这样的事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我很遗憾他的才华就这样被淹没,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陈小奇说,不少搞创作的人因为遭遇盗版,收益方面遭受损失。为此,很多人音乐家、艺术家纷纷以创办公司或工作室的名义另谋出路,希望觅得另一杯羹。“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办公司无可厚非,但一定要量体裁衣,有多大能耐就穿多大的鞋,一旦超过平衡范围,必然引来祸害。”对于近日传出的安雯宣布复出为苏越筹款一事,陈小奇以私人事情为由拒绝评价。

稿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案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
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
中国入世十年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