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体坛风云 正文
 
 
蒙牛被检出黄曲霉素 蒙牛乳业港股暴跌官网被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29日 09:0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其股价大泻近24% 奶源供应商现代牧业急挫13.41%

  蒙牛眉山工厂产品被检出黄曲霉素一事在资本市场造成的波动昨日进一步显现。蒙牛乳业(2319.HK)昨日在港股录得暴跌超过两成,一度跌破20港元的价位,而为蒙牛提供原奶的供应商现代牧业(1117.HK)也遭“连坐”,暴跌超过13%。不仅如此,昨晚11时许其官网(www.mengniu.com.cn)被网友曝出已被黑客更改主页,截至发稿时止仍未恢复。

  昨日多家外资券商公司看法分化,既有维持评级也有降级。其中花旗的估计最为悲观,认为销售可能遭受几个月的影响。

  昨晚被黑的蒙牛官网底色全黑,页面有十四行字,其中十三行字颜色为白色,内容为谴责蒙牛乳业不负责任,最后一行为红色,内容是“来自愤怒的SIT小组(Simple International Infosec Team)原SST小组(Simple Safety Team)”。

  网页显示,“我们是一家人,你却自己坑害自己家人。你有良心吗?”甚至还留有“这是我们民族的耻辱”这样强烈的字眼。

  昨日,蒙牛乳业的股价大泻23.95%,收盘报20港元。盘中最低跌至19.46港元,创下52周以来的新低,全日成交额达到15.6亿港元。蒙牛昨日在港交所发出的公告表示,问题产品批次在接受检测时还没有出库,没有问题产品流出市场。目前,在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全部产品都是合格产品。

  作为有份在眉山为蒙牛提供奶源的供应商现代牧业昨日早上股价最多挫15%,成交量也创下3个月来之最。最终,现代牧业下午以1.55港元收市,全日下跌13.41%。

  记者了解到,现代牧业确实有为眉山工厂提供奶源。现代牧业昨日发出公告,表示不知道任何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原因。

  券商:

  原奶供应高度分散是祸根

  昨日,高盛发表报告表示,内地原料奶供应高度分散,加上原料奶商品化的性质,让乳品行业还存在食品安全风险,这也是本次蒙牛事件的根源,暂维持“中性”评级。

  不过,另一家券商美银美林则下调蒙牛乳业评级到“中性”。该行表示,注意到自2009年以来蒙牛共三次卷入到食品安全事件,不过每次对股价的负面影响持续不到1个月。不过该行还是把蒙牛的目标价从30港元降到28港元。

  花旗的报告指出,蒙牛旗下眉山工厂每天加工乳制品的能力为600吨,占集团产能的3%。按照以往传统食品安全事故的经验,销售情况往往因此遭受几个月的影响。

  该行指出,蒙牛70%的原料奶是来自现代牧业和其奶牛饲养中心,而相信这次事件受污染的产品是和奶站有关。花旗认为,在和蒙牛管理层了解后,后者强调这次是属于“个别事件”,为此给予蒙牛“买入”评级,目标价33港元。  文/记者 刘俊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案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
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
中国入世十年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