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易建联待业新赛季无球可打 明年三月签约机会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26日 16:2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资料图:易建联。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NBA新赛季常规赛全面开战。但作为中国籍球员在NBA的独苗,易建联至今没有找到新东家,而对于成都商报记者关于易建联前途的询问,他的美方经纪人费根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姚明退役之后,NBA的中国元素突然间进入寒冬。而对易建联来说,这恐怕也是他2007年6月登陆NBA以来最艰难的一个赛季。

  易建联NBA数据

  球队 赛季 场均得分 场均篮板 出场 首发 场均分钟

  雄鹿 07-08 8.6 5.2 66 49 25.0

  网队 08-09 8.6 5.3 61 52 23.3

  网队 09-10 12 7.2 52 51 31.8

  奇才 10-11 5.6 3.9 63 11 17.7

  美国人在欢度节日时,他们热衷的NBA新赛季也火热揭幕了。相比以往,中国球迷突然有了感情真空期,因为在赛场上再也不见姚明,尽管他们还能目睹科比、詹姆斯、霍华德等等大牌的惊艳表演。姚明离开后,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成了球迷中国情结的惟一寄托。但是,成为自由球员的易建联现在还没有找到球队。

  阿联去哪?经纪人闭口不谈

  12月8日,新赛季NBA自由球员开放签约的前一天,易建联从中国飞往美国,在那里进行休整训练,随时等待新赛季NBA的召唤。与此同时,他的美方经纪团队也在忙碌,与对阿联有意向的球队谈判。在阿联去美国前后,多方渠道消息称,易建联最大可能是去金州勇士。但直到新赛季今日开打,易建联与勇士的合同也没有签字画押。

  易建联新赛季会去哪里?这是中国球迷乃至中国媒体都很关心的问题。上周四,成都商报记者给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丹·费根发去了采访邮件,但是直到昨日丹·费根也没有回复。知情人士透露,丹·费根几乎每天都会查看工作邮件,但这次罕见地过了几天都没有回复,显然丹·费根觉得在谈判的敏感时期不适合发表任何看法。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多次联系易建联的中方经纪人陆雨,但陆雨的电话并未接通。在易建联去美国之前,他曾在广东宏远短暂地打了三场CBA比赛,宏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看好易建联赴美的前景,但对于易建联目前尚未签约的问题,刘宏疆拒绝评论:“易建联在美国的情况我不知道,也不方便说什么。”

  中国球迷进入“主队”空白期

  在王治郅2001年登陆NBA后,至今10年NBA常规赛每年都有中国球员。姚明退役后,中国籍球员只剩易建联。但因为易建联还没有找到球队,可能在一段时间的新赛季NBA比赛中,都看不到中国球员。尽管不少NBA球迷看比赛并不是为了只看中国籍球员,但不可否认从王治郅开始到姚明的登峰造极,在NBA的中国籍球员培养了更多的中国球迷。

  因为姚明,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球迷都把火箭当做“主队”,火箭似乎也习惯了这样的中国情结。在姚明退役后,火箭近期签下了美国籍华裔球员林书豪,显然其考虑的更多是经济因素而非竞技因素。但林书豪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号召力相比姚明还是差了一大截。现在姚明退役了,中国球迷理所当然会把易建联所在的球队当成“主队”,但这个队的名字,现在仍是一大悬念。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尽管NBA今天揭幕,但各大门户网站的NBA专题中仍没有撤下“奇才易建联”的专栏,有球迷就调侃说:“奇才肯定不会要易建联了,但奇才换成哪支球队,谁又知道呢?”

  易难幕后

  经纪人在拿阿联赌博?

  在新赛季开打时,易建联还未能寻找到合适的球队,这也跟他的经纪人丹·费根有一定关系。有消息源称,易建联目前之所以没签下新合同,并非是无人问津,而是经纪人报价太高。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面对诸多前来问询的球队,给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价格,这个价格甚至高于全额中产特例,大致在600万美元左右。而且,费根要求球队为阿联提供更多的保障,这种高门槛让很多球队望而却步。

  丹·费根在NBA所有经纪人中排名第四,有“金手指”之称,他累计的签约金额已超过10亿美元,而且其所在的经纪公司还将触角深入到其他职业体育项目。在NBA领域,费根有24名客户,包括霍华德、内内等。内内能在今年签到高薪,就与费根的运作不无关系。费尽一门心思帮助球员签大合同,这从某种程度上讲也是在为自己着想。按照NBA惯例,经纪人一般能拿到不高于4%的合同抽成,并能拿到10%至20%的赞助合同抽成。对于费根来说,合同签得越大,保障性越高,他拿到的抽成也就越高。如果易建联只能拿到百万左右的底薪,那么扣税后,费根的抽成就只有一两万美元,他未必会满意。因此,拿阿联这种在自己旗下显得不那么重要的球员去赌大合同,是费根的一贯作风,他对卢比奥、安德森·瓦莱乔等人也是这么做的。

  作为职业运动员,在和球队商讨签约事宜时,并非亲自和球队谈判合同,而是由他们的经纪人和球队经理对话。有专业人士帮忙,这不仅增加了球员获得高薪的可能性,还省去球员的大把时间和精力。为球员谋求高工资、高福利,费根也的确是为了阿联好,但如果考虑到上赛季阿联并不完美的表现,费根如此偏执的举动难免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为自己的收益才狮子大开口。上赛季加盟奇才后,阿联场均仅贡献5.6分和3.9个篮板,已经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差表现,以这样的数据想搏一份600万美元的全额中产合同,显然这大大超过了阿联的实际身价。

 [1] [2] 下一页
稿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
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
中国入世十年
201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