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李阳不仅用手还用“文化”打我(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25日 10: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与美籍妻子Kim的离婚案上周开庭,财产分割成了双方在庭审中争议最大的问题。对李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夫妻之间最大的问题在于“文化差异和沟通方式”的说法,Kim明确表示不能认同。日前在她接受女性周刊专访时告诉记者:“我觉得文化差异不是我们的真正问题。说到差异,美国人和中国人确实可能不一样,就算是在中国,南方人和北方人也有很多不一样,我和你也有很多不一样。但我们相同的地方更多,我们都喜欢爱,喜欢孩子,喜欢成功,想过快乐的生活。而且对于家庭暴力,肯定没有一种文明的文化认为它是对的。李阳总喜欢对我说"你不懂中国文化",现在我清楚了,那个不是中国的文化,是他的性格问题。我感觉他不仅是用手打我,还在用"文化"打我。 ”

  Kim还透露,李阳对她最严重的一次家庭暴力,即后来她报警、发微博的那一次,当晚他们在讨论房子问题。

  今年才有自己的银行卡

  记:Kim请原谅我直接提问:在那次家庭暴力发生之前,你和李阳为什么争吵?

  K:不,没关系,谢谢你。李阳做过很多次媒体采访,但他从来不肯说我们吵架的话题。那次吵架是因为房子的事情。其实到现在,我们也没有自己的房子,我们住的房子的房产证上,写的都是我小姑子(李阳的妹妹李宁)的名字。 2010年我带着三个女儿回到北京常住,大女儿丽丽以前读的是国际小学,但我想让她转去读普通的中国小学,那个是需要……(记者提醒她:户口?)。对,但李阳的户口在广州,我和三个女儿都是美籍,北京房子的房产证上也没有我们的名字。我问过李阳好几次,我跟他说房子对我们很重要。他总是说:Kim,你是个美国女人,你不是中国农村的老太太,你怎么也管房子的事情!那天晚上我们又开始吵架,是因为我知道他和他妹妹以我的名字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但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套房子在哪里。

  记:你为疯狂英语工作了十多年,难道对李阳的财务情况都不了解吗?

  K:我不知道李阳到底注册了多少个公司,他从来都不告诉我。我在中国有很要好的女性朋友,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们以前就对我说:Kim你这样不行,你为疯狂英语工作,写了这么多书,你应该有自己的收入。我还一直说没事,在中国,家庭是家庭,钱是钱,我没所谓,他会保护我的。我不想对着朋友批评自己的老公。今年是我第一年有自己名字的银行卡,以前我用的银行卡都是李宁开的,我如果需要用钱,比如买机票,交孩子们的学费,或者孩子们生病,都得打电话问李宁要钱。我是一个很独立的女人,这种感觉让我不舒服。

  李阳很喜欢说文化的东西,他说“这个是我们中国的文化”,“那个是你们美国的文化”,但都挑选对他有利的方面。以前我怀孕的时候,很多次要去医院体检,李阳说自己要工作,不肯陪我,让我自己去。但在医院我看到,很多孕妇身后都跟着好几个人。我回去告诉李阳,李阳说,那个不是中国的文化。他不仅是用手打我,还用文化打我,现在我不买这个借口的帐了。

  李阳其实最怕“丢脸”

  记:李阳曾表示你们刚开始时并没有爱情,他是想做一项家庭教育的试验。

  K:是。我看到这个之后,打电话给李阳,我说李阳你不能再接受媒体采访了,你不能这么说,这伤害了我和女儿。李阳说:好好,让我想想,但我下午还要做两档节目……我的女儿每周只看一次动画片,他们还看不懂中国报纸,但他们的同学和同学的家长都看到了,丽丽哭着回家,问我:妈妈,为什么他们都叫我白老鼠、试验品?为什么爸爸不爱我?

  记:李阳说自己父母的家庭中也存在暴力,你知道吗?

  K:我从来都没听说过,我问过李宁,她说没有这个问题。李阳小时候,父母因为要工作,不能亲手带他,他是奶奶还是外婆带大的。李阳跟父母的关系不是很密切,一年见一两次这样。我的理解,他们就是很普通的中国父母,不会说我爱你这种话,但他们知道我老二喜欢吃肉,每次去都会准备很多好吃的;他们知道我不会写汉字,会教小孩用汉字写名字,这是他们爱的方式。有时候李宁会打电话对我说:我爸妈很孤独,他们很久没见到哥哥了。我说好,我来想办法。然后我找李阳,说丽丽想爷爷奶奶了,我们可不可以过去。

  记:你说这不是李阳第一次使用家庭暴力,为什么以前都没有公开?

  K:这一次是当着女儿们的面,而且非常严重。看到女儿眼里的害怕,我觉得不能忍受下去。我的小女儿才三岁,她看到李阳打我,过来抓着李阳的衣服说No,爸爸,No!她以前晚上是自己睡觉的,现在她晚上经常哭醒,要跟我睡,甚至看到男人都会害怕。那天李阳要回家,我打电话给丽丽,说我跟爸爸去过派出所了,还看了心理医生,他们都会帮助爸爸,现在爸爸要回家看你和妹妹,你觉得呢?丽丽说:现在马阿姨(保姆)在,还有一个阿姨(Kim的女性朋友)也在,爸爸可以回家。我才对李阳说可以。

  回到家后,我要求李阳告诉女儿:爸爸做错了,你妈妈做得对,没有人可以打你。李阳说:那是你的美国文化,什么爱不爱的,我们无所谓。我说:你如果不说,就得离开这里。李阳想了一会儿,很快地说出来了。他说完了之后,马上安排去告诉媒体,他已经向家庭道过歉了。

  这是李阳的方式:我承认我错了,那你可以跟我一起接受媒体采访了吗?我说不要。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自己的面子,为了疯狂英语的牌子。但我的目的是保护我的女儿。李阳一直说“I enjoy losing face”(我爱丢脸),其实他最爱的就是面子。

  我不是哭着等老公回家的女人

  记:你和李阳相处最愉快的是哪段时间?

  K:我认识李阳之前,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这也是我专注于工作的原因。我和李阳是合作伙伴,一起教英语,确实没有多少浪漫,但我们非常快乐,丽丽出生之后,我们才结婚。我们的矛盾开始在2009年,李阳在广州建立了疯狂英语培训中心,他对我说,我要修改自己的生活,要陪你和孩子们,我们一起教英语。哇,这真是我最大的梦想!于是我带着女儿离开北京,到广州生活,随后我的老三出生。 9月9日,李阳在一个活动上宣布:我要退休了,我要和我的学校、我太太一起生活。好多媒体都问:李老师你真的要退休吗?李阳说是的。我老三的生日是21日,他17日就要出差。我问他:你不是刚刚说过要退休吗?李阳说:这个是免费的广告,肯定我不会天天住在这里的,你脑子有问题啊?这才是他的真话。

  孩子们对广州的气候不适应,经常生病。为了让他们见到爸爸,我带孩子们到处飞,但住酒店肯定不是健康的生活,再加上丽丽要上小学,需要固定的环境和朋友。还有广州的培训中心,李阳本来承诺亲自教学,但他做不到,很多学生就要退学费。他们当中有高二高三的学生,还有商业人士。我必须去安抚他们,说我一定会亲自教学的,上午教一批,下午教一批。

  我的女儿好可怜,他们看不到爸爸,因为爸爸在外地;也看不到妈妈,因为妈妈总是在上课。我自己也觉得压力很大,好几次生病。然后我跟李阳讨论,你有两个选择,要么离婚,要么我去北京。李阳说我不要离婚,你可以去北京。于是我带着女儿回到北京生活。

  记:李阳说自己是个好爸爸,但你不理解他。

  K:我自己也是工作着的女人,我百分百理解工作的重要性,我知道英语对中国学生很重要,我从来没有要求李阳放下工作来陪孩子。李阳有五个秘书,我跟他们的关系很好。有一次我告诉他们,某天是丽丽生日,能不能别安排李阳工作,让他回家陪女儿。他们说没问题。但李阳选择去参加一个很傻的表演秀,这个根本不是工作。他还把视频发到微博上,说今天我去参加了一个活动。丽丽每天都看爸爸的微博,那天晚上我看到她脸上有一滴眼泪,one tear on herface,她很懂事,跑到卧室去哭。 I can"tbear it(我无法承受这个)。

  记:李阳一直强调你很独立,有主见,你知道,在中国,说一个女人“独立”,有时候相当于“不温柔”。

  K:我跟你说,在派出所,我提出四个要求,李阳同意了三个,但拒绝发微博道歉。我说我一定要你道歉,李阳就对警察说:你看,她的脾气多糟糕呀。他还使劲推我。连警察都说:李阳,你放松一点,她已经给你选择了。他后来的道歉并不是他自己的选择,而是他必须这么做。

  说到独立,我一直在为疯狂英语工作。我自己带大三个孩子,等孩子们睡着了,我就写稿子,编教材,发到广州的编辑部去。我当然不是坐在家里哭着等老公回家的女人。孙立梅

稿源: 光明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入世十年
201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2春运
全国部分地区大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