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网购火车票覆盖所有车次 订票网站开放时间调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24日 10: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铁道部、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铁路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车票发售工作的通知》,铁道部表示,2012年元旦起,每趟列车将预留一定数量的残疾人专用票额,购票时间为预售之日起至始发站列车开车前24小时。

  订票网站系统开放时间调整为6时至23时,支持用户名或邮箱登录

  昨日(23日),记者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发现,所有车次的火车票均已可网购。

  12306.cn网站显示,目前,网站办理车次以“C”、“D”、“G”、“Z”、“T”、“K”、“L”、“A”、“Y”开头的以及1000至7598的旅客列车售票业务。

  互联网售票从今年(2011年)6月12日开始,京津城际率先试水网络售票,到昨日终于实现了所有车次的全覆盖。铁道部最终兑现在年底前网络售票覆盖所有车次的承诺。

  昨日,该网站还有3个新变化。首先,系统开放时间调整为6点至23点。之前,用户不用登录也可以在车票预订功能中查看车次、票价和剩余票数,昨起,用户必须先登录,才能预订车票。此外,网站支持用户名或邮箱地址登录。之前该网站仅仅支持用户名登录。

  攻略

  用户至今尚未收到12306的用户激活邮件

  可在登录网站后,选择“重发激活邮件”,稍后进入您注册时提供的邮箱,打开收到的激活邮件(发件人为12306@rails.com.cn),点击激活链接完成用户激活。

  用户多次尝试仍未收到激活邮件

  可在登录后进入“我的12306”左侧的“个人资料”功能,在“电子邮件”一栏中更换一个邮箱地址,提交后系统将向新的邮箱地址重发激活链接。

  用户忘记注册用户名

  可使用邮箱地址登录功能,用邮箱地址和注册时设置的密码,也可正常登录网站。

  用户忘记用户名和密码

  可结合前两个攻略,用邮箱找回密码,再通过邮箱和密码登录网站。

  残疾人专用票元旦开卖

  实行实名制,须于预售之日至开车前24小时购票

  昨日,铁道部表示,2012年元旦起,每趟列车将预留一定数量的残疾人专用票额,购票时间为预售之日起至始发站列车开车前24小时。

  日前,铁道部、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铁路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车票发售工作的通知》,《通知》自2012年1月1日起执行。

  《通知》要求,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的购票条件为:持有残疾人证,且载明视力、肢体或智力三类残疾,残疾等级为一级或二级的;持有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且载明残疾等级为一至六级的。

  残疾人旅客专用票实行实名制。购票、退票、进出站检票及乘车时,应出示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及其所载明的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通知要求,旅客列车设置残疾人专用坐席,专用坐席处及所在车厢外的车身涂刷相关标识。(记者 刘春瑞)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入世十年
201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2春运
全国部分地区大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