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预计1月19日迎春运节前客流高峰
“公铁水空”蓄势保运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23日 13:0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预计宁波10日进入春运客流高峰,“公铁水空”均已做好保障春运准备。

  中国宁波网12月22日讯(记者 陈锦源)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记者从今天的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预计宁波1月19日进入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公铁水空”运输企业均已做好保障准备。

  宁波将发客逾1430万人次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为期40天。据预测,明年春运期间,宁波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430余万人次,同比略有增长。相比2011年春运,公路旅客发送量基本持平,铁路、航空、水路分别增加10%、9.6%和8.9%。

  此外,市区公交客流总量约4800万人次,也基本持平。预计节前客流高峰期为1月16至21日,最高峰日可能出现在1月19日,当日市区旅客发送量将超过11万人次。节后高峰期预计为元宵节后。

  明年春运客流高峰交织重叠

  2012年春运客流仍将由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组成。全市16所高校学生数量每年不断增加,现有19.4万人,其中外省学生占16%。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旅游、探亲客流也将持续增长。因此,旅客疏运任务仍将非常繁重。

  客流高峰交织重叠是明年春运很明显的特点。明年元旦、春节相隔较近,春运启动比2011年提前11天,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提前启动,预计1月10日进入高峰,高校放假离校时间集中在1月6日至16日。节前外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流重叠态势将更加明显,阶段性运力仍较为紧张。同时,市民出行愿望更加强烈,人流车流大量增加,对交通设施维护和道路运输安全带来更大压力。

  此外,各种运输方式、售票方式人性化,旅客出行更便捷。明年春运铁路部门全面实施实名制和互联网售票,加上公路、民航网上售票,旅客可以足不出户买到票,将有效缓解购票排长队的现象,大大降低出行成本。

  “公铁水空”蓄势保运能

  据市春运办主任汪月娥介绍,交通运输部门在往年春运运能的基础上,对明年春运保障运能均作了幅度不同的增量调整,基本可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公铁水空”运输企业都已做好春运临战准备。

  道路运输:投入大中型客车4502辆,提供12.1万客位,准备机动运力170辆,同比略有增加。市区汽车客运站预计发送节前旅客73万人次,同比增长4%。积极组织包车直达运输,减少旅客中转换乘。采取增加班次密度,利用高速、快客回程加班,及时向客流集中的方向增加运力,发挥兜底保障作用。

  市区汽车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早预售时限等便民措施,提供联网售票、站外代售、网上售票、自助取票等多种购票方式,开展高校巡回售票和企业团体订票,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候车服务方面,汽车南站“3561班”、客运中心站“衷心服务班”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服务。换乘服务方面,公运集团开通汽车南站至客运中心站免费站际接送车和火车东站至汽车南站(中巴南站)直达班车。公交总公司在铁路东站、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等客运枢纽开通便民早班车、凌晨直通车和学生短驳直达车,延长运营时间,增密运行班次。

  团员青年将在客运场站开展“和谐春运、我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公交志愿者将在24个主要公交站指引乘客。

  此外,公路部门建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准备了2243立方米防滑沙、192吨工业盐、46辆运输车、3辆除雪车以及挖掘机、抽水机等机械设备和抢险物资。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崔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入世十年
201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2春运
全国部分地区大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