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刘鹏:腐败案开审是足球打赌扫黑重大成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22日 09:2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司法部门日前已开始对足球腐败涉案人员进行审理,这是在足球领域开展打赌扫黑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体育总局对此坚决支持;同时,他表示中国足球正在艰难中恢复和重新起步,必须切实从青少年抓起,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才可能走上良性发展之路。

  刘鹏是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足球腐败问题严重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败坏了社会风气,玷污了体育的形象,是影响足球事业健康发展的一颗毒瘤。刘鹏介绍,体育总局从2009年开始大力推动司法介入,和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坚决打击和惩治足球领域的腐败犯罪行为;成立了以总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足球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了足球管理中心的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派出工作组进驻足球管理中心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并督导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刘鹏说,为深刻吸取教训,推动足球事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体育总局部署全国体育系统以案为鉴,在全国足球领域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教育整顿,强化行业自律、廉洁从业意识和规章制度建设。为进一步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了由体育总局牵头,公安、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税务、工商等多个部门参加的足球联赛赛风赛纪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建立了协调机制。

  刘鹏表示,中国足球必须痛定思痛,在困难和低谷中重新起步,共谋发展。两年多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足球工作健康有序进展:在全国布局定点,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重建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改革了全运会、城运会足球竞赛制度;历经两年的反复研讨修改,于日前联合公安部等6部委,下发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条件和审查办法》,进一步强化了对职业联赛的规范和监管;启动了职业足球联赛管理运行体系的改革,按照坚决稳妥、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职业联赛管办分离的改革工作正稳妥起步;组织开展了全面系统的足球调研,为研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准备;通过向社会发表共同承诺声明、进行联赛年度表彰等,调动职业俱乐部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与此同时,体育总局还以足球腐败案件为鉴,举一反三,连续两年在全系统内深入开展了以“反腐倡廉、奋发敬业”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以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

  刘鹏认为,中国足球正在艰难中恢复和重新起步,必须直面现实,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切切实实地从青少年足球抓起,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中国足球才可能走上良性发展之路。足球运动的自身发展规律,与社会很多方面相关联,推动其发展就必然涉及到许多复杂的因素和矛盾,这决定了我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复杂性。虽然打击惩治足球领域的腐败犯罪行为取得了重大成果,但要巩固成果、形成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长效机制,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这决定了我国足球改革发展的艰巨性。他表示,体育总局有决心和信心,在社会各界包括广大球迷、新闻媒体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下,和各有关方面紧密配合、齐抓共管,锲而不舍地长期抓下去,相信中国足球一定会有光明的未来。

稿源: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体育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2春运
全国部分地区大雾
铁路售票进入无票时代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