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市民等待角膜移植 社会呼唤更多孙永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21日 08:56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记者 杨玛丽 冯雷 徐璐 王鸿辉 现场报道)宁波器官捐献第一人——孙永海是一位普通的来甬务工者,在人生的最后一刻,他在宁波眼科医院捐献了一对眼角膜,当晚,孙永海的一对眼角膜顺利移植给了2名患者。这一事件在网上引起了极大震撼!

  12月19日上午,受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网友的委托,记者来到了宁波眼科医院,探望两位角膜移植成功的病人,周院长陪同记者一起去了眼科体检中心。

  “整整16年,我一只眼睛完全看不见。没想到16年后,我还能再看见东西,真的非常感谢孙永海。”金老伯拉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

  患有16年的白内障,多次手术失败。这些年,金老伯在生活上一直是老伴在辛苦照料着。眼看着老伯的视力一天天恢复,一家人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周宏健在帮金大伯做裂隙灯专业检查

  孙永海捐出的另一个眼角膜,让等了3年的叶阿姨也重新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由类风湿关节炎引起右眼失明的叶阿姨,当摘掉纱布睁开眼看到我们的那一刻,她开心得像小孩一样蹦了起来。

  两位患者目前都在宁波市眼科医院进行诊治,医生每天为两位病人进行视力、裂隙灯等一系列检查。过不了几天,他们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虽然等了好多年,但有朝一日能重见天日,金大伯和叶阿姨无疑是幸运的。

  据宁波市眼科医院院长周宏健介绍,全市有上万名角膜病致盲者,且每年新增百余名,而全市登记志愿身后捐献眼角膜的只有97人。虽说近些年捐献眼角膜志愿者有所增加,但面对庞大的失明者群体,不足百名的捐献志愿者实在太少。

  宁波市眼库自去年成立以来,总共只接受了29例角膜移植手术。

  走进该院10楼的角膜捐献陈列室里,20位角膜捐献者的生平被逐一挂在墙上供市民瞻仰,每一位捐献者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传递着人间真情。20位角膜捐献者让近40名失明者重见光明。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才出生76天,年龄最大的是80多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

周宏健院长带领记者参观眼库并介绍角膜情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枫
生活里的故事每天都有发生。
哪一个感动了你?
是邻居的大妈,在你加班的时候,帮忙照看年幼的宝宝?
是小区的保安,在你水龙头漏水的时候,出手帮你避免“水漫金山”?
还是附近小卖店的老板,在你不在家的时候,多次帮忙签收快递……
心怀感恩,我们才能从小事中品味大爱,在平凡中发现崇高。
请您告诉 帮您寻找
感恩与铭记是人生的一种情怀。
有一天,你或许接受过别人的一个帮助,这位恩人今安在?
有一个机会,你或许知悉了一位好人的近况,他(她)过得可好?
请把您的故事、心愿和发现告诉大家。让我们一起帮您圆梦,一起送上对助人者的关爱与问
昵称:
留言: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