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生命 甬城上演爱的接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19日 21:06 打印

  孙永海老人的义举感动甬城。一场爱的接力在甬城火热上演。市民们纷纷赶到鄞州二院第九届肾友会会场,填写器官捐献自愿书。

 

  人体器官捐献,是当前能帮助患者实现器官移植治疗的唯一来源和途径。但受到传统观念的阻力,我市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1年多来,仅有32人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愿意在身后把身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而真正实现捐献的也只有孙永海老伯一人。

 

  孙永海的义举感染了很多人。在会场的一个角落里,卓军方正在一笔一画地填写志愿书。他告诉记者,与他一道从奉化溪口赶来的共有3位肾友,都是通过肾移植获得新生的。3人一合计,打算捐出角膜。一些尿毒症患者做完透析后赶来,也在器官捐献自愿书上庄重地签名。

 

  老孙的肾脏救了王阿姨丈夫的命。昨天,王阿姨来了。连日牵挂着尚在隔离病房的丈夫,她看上去很憔悴。她说,作为受助者家属,要把爱的火炬传递下去。当天,她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仅仅1个多小时,就有100多人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其中30张表格因填写者年龄超过65岁或者填写信息不全,视为无效。这70多份有效的表格,其中医务人员填写的有40份,尿毒症患者有4份,做过肾移植手术的患者及家属30多人。(蒋炜宁)

责任编辑: 张枫
生活里的故事每天都有发生。
哪一个感动了你?
是邻居的大妈,在你加班的时候,帮忙照看年幼的宝宝?
是小区的保安,在你水龙头漏水的时候,出手帮你避免“水漫金山”?
还是附近小卖店的老板,在你不在家的时候,多次帮忙签收快递……
心怀感恩,我们才能从小事中品味大爱,在平凡中发现崇高。
请您告诉 帮您寻找
感恩与铭记是人生的一种情怀。
有一天,你或许接受过别人的一个帮助,这位恩人今安在?
有一个机会,你或许知悉了一位好人的近况,他(她)过得可好?
请把您的故事、心愿和发现告诉大家。让我们一起帮您圆梦,一起送上对助人者的关爱与问
昵称:
留言: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