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连线】孙永海家人:愿意将社会捐款全数复捐,帮助特困儿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19日 21:06 打印

 

  12月16日,火车带着孙永海的骨灰,带着满是哀伤的孙永海家人,带着宁波城满满的感动和敬意离开以后,来自宁波网友的问候依然没有停止。

 

  许多网友来电、发帖说,很想了解老孙返回老家后的情况,以及是否有困难需要援手?为此,昨天,中国宁波网记者特地连线孙永海的大儿子孙明星先生,转达了众多网友的关心。接着,又携同哈尔滨新闻网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安息在哈尔滨“向阳山公墓”

  老人生前的三个愿望全部实现了

  孙永海的妻子叶淑华、大儿子孙明星是19日凌晨4时30分带着孙永海老人的骨灰,从宁波抵达哈尔滨火车站的。

 

  孙永海一家三代“蜗居”在当地的一间简陋的出租房里。回家后,妻子叶淑华、大儿子孙明星稍作休息,便动身前往哈尔滨市向阳山殡仪馆安放了孙永海老人的骨灰盒。

 

  因为悲伤和连日操劳,叶淑华的声音充满了疲惫。但她告诉记者,老伴儿没啥遗憾的。“他这辈子有三个愿望:一是去看看大海;二是去趟北京天安门;三是在自己辞世后,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社会。前两个愿望在他生前就实现了,如今,这个最后的愿望也实现了。”

 

  叶淑华说,孙老伯捐献器官的想法早几年就有了。一次,孙永海和她在公园散步时闲聊:“人死了,烧成灰,啥都没了。我没有的那天,把能用的都捐了吧”。叶淑华觉得老伴儿是随口说说,当时没有在意。

 

  “他身体好着呢,要不是出意外,不能这么早就没了。”说到这里,叶淑华几度哽咽。她说,老伴儿有点瘦,但很有劲儿,平时生活很节俭,还有点儿倔脾气。

 

  请网友共同寻找特困儿童

  传递父亲大爱悉数复捐社会捐款

 

  孙永海老人一家踏上返程后,中国宁波网记者两次直接连线孙永海老人的儿子孙明星。

 

  孙明星告诉记者,父亲生前是利时集团的员工。集团得知孙老伯义举后,董事长委托利时百货鄞州店总经理,将10万元慰问金交到了母亲手中。同时,父亲生前供职的利时集团全体员工也发起了捐款行动。到19日上午,捐款已有12万余元。

 

  孙明星说,对于宁波人的爱心捐助,他全家十分感激。

 

  孙永海老伴儿叶淑华和她的大儿子、大孙子三人租住在一间十余平方米的屋子内,生活拮据。孙明星与前妻离婚后,孩子一直由叶淑华照看。

 

  祖孙三人日子虽然过得不容易,但孙明星坚定地告诉记者,那些捐来的善款,他们还是想全数捐出,救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捐献的对象,孙明星说,他已与母亲商量,决定以困难儿童为主,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和失去父母的特困孤儿。

 

  孙明星说,他希望发动宁波和哈尔滨两地网友的力量,共同寻找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一起努力,一起把父亲的爱心传递下去。

 

  (张枫  牛显达)

责任编辑: 张枫
生活里的故事每天都有发生。
哪一个感动了你?
是邻居的大妈,在你加班的时候,帮忙照看年幼的宝宝?
是小区的保安,在你水龙头漏水的时候,出手帮你避免“水漫金山”?
还是附近小卖店的老板,在你不在家的时候,多次帮忙签收快递……
心怀感恩,我们才能从小事中品味大爱,在平凡中发现崇高。
请您告诉 帮您寻找
感恩与铭记是人生的一种情怀。
有一天,你或许接受过别人的一个帮助,这位恩人今安在?
有一个机会,你或许知悉了一位好人的近况,他(她)过得可好?
请把您的故事、心愿和发现告诉大家。让我们一起帮您圆梦,一起送上对助人者的关爱与问
昵称:
留言: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