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19日 15: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金正日资料图

  新华社平壤12月19日电(记者张利 赵展)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

  报道说,金正日由于患心脏和脑血管疾病,长期接受治疗。17日,金正日在视察的路上由于过度劳累,在专列上发生急性心肌梗塞,并发严重心脏休克,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17日8时30分逝世。18日进行了病理解剖,确定了上述疾病诊断。

  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表示,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是“朝鲜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朝鲜人民和整个民族的最大悲痛”。

  《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说,朝鲜将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和勇气,战胜目前的困难局面,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党和人民军队以及人民要一心团结。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已经成立了国家治丧委员会,决定将金正日遗体安放在锦绣山纪念宫,将12月17日至29日定为哀悼期,从12月20日至27日接受吊唁,28日在平壤举行告别仪式,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金正日生于1942年2月16日。1997年10月8日他出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2010年9月28日连任。(完)

  金正日简历

  金正日 (Kim Jong Il) 于1942年2月16日出生在中朝边境白头山密营,1950年9月至1960年就读于平壤红旗万景台革命学院和平壤南山中学,1964年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政治经济系。

  1964年6月至1974年2月,金正日先后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科长、副部长、部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从1980年10月起,他历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书记。1982年至1998年,他被选为历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1990年12月至1993年4月他先后担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和委员长。1997年10月8日他出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998年9月和2003年9月分别再次当选国防委员会委员长。2009年3月,金正日当选为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同年4月,金正日再次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委员长。2010年9月,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推举金正日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金正日曾于1975年和1982年两次被授予“共和国英雄”称号。1992年4月他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称号。他还曾三次被授予金日成勋章并获得过金日成奖及其他勋章、奖章和称号。

  1983年曾访问中国。2000年5月、2001年1月、2004年4月、2006年1月、2010年5月、2010年8月和2011年5月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2011年8月途经并顺访中国东北地区。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全国部分地区大雾
铁路售票进入无票时代
河南、安徽多人感染丙肝
广电总局正式下发“限广令”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