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T字头火车票可网购 浙江新增汽车票代售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11日 10: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春运未启,售票先行。这段时间,铁路、公路、民航已经开始忙了,春运气息渐浓:铁路新推出的网络购票将首次在春运期间崭露头角;汽车票代售票点新增了1498个;大部分城市除夕前几天的折扣机票已非常少。

  G、D、C、Z、T字头火车票可网购

  昨天开始,全国铁路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实行网络购票。之前,已经开通网络购票的还有动车组列车(G、D、C字头)和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也就是说除了“K字头”和普快列车外,其他列车车票均可网购。

  在2012年的春运前,逐步推开的网络购票给大家一种全新春运购票方式。昨天,记者也体验了一回,从注册到订单完成,只要七八分钟,非常方便。

  打开中国铁路客服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先注册,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邮箱等信息。进入邮箱验证后,便可搜索自己想买的车票,例如输入出发地杭州,目的地北京,然后选择日期、时间,就会跳出前往北京的各种车次,还能看到余票。点击预定车票,然后填写好姓名、证件号码——可以使用身份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中的一种证件购票。在30分钟内,完成网上银行支付,网站便会自动生成一个订单号。

  之后,带着买票时所用的证件和网页上生成的序列号,到火车站或者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如果是用二代身份证买的高铁车票,可以不换纸质车票,在铁路杭州站直接刷二代身份证检票。

  据统计,铁路杭州站平均每天有3000多名旅客是通过网络购票进站上车的。

  目前,铁路杭州站已开始预定春运期间学生团体票。2012年的春运学生团体票也将采取网络购票。需要买火车票的同学不要错过学校统一办理的时间。可订票的日期范围:往程1月1日-1月18日,返程2月1日-2月29日。

  铁路上海站说,大家印象中,春运买票都是一票难求,第一天买不到,后来也没希望了。其实不尽然,高峰时候,不少旅客为了提高买中率,兵分好几路:窗口排队+电话订票+网络购票,后来发现手上有好几张票,就退掉,电话预定的就不要了。所以如果第一时间没买到票,你也不用太气馁,电话预定不取的、退票的都会回到售票系统重新发售。大家可以多上www.12306.cn查查余票,或许有所收获。

  邮政汽车票代售点新增1498个

  汽车站太远,临时售票点太挤,春运买票不仅费神而且费力。

  即日起,浙江邮政在全省11地市、62个县(市)的1498个邮政电子化网点上推出了长途汽车票联网销售业务,具体是城市的报刊亭、农村的村邮站。

  浙江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汽车票联网销售是浙江省邮政公司打造信息化邮政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浙江邮政新建了1万多个遍布城乡的村邮站、便民服务站和新型化报刊亭,这些邮政便民渠道未来将是邮政为老百姓提供便民购票的重要途径。未来,邮政的电子化网点还可销售飞机票,部分骨干网点可销售火车票。

  明年1月10日起,机票价格全面上涨

  除了坐火车、汽车,春节选择“飞”回家的人也越来越多。虽然离除夕还有1个多月,但飞机票已经提前旺销了。2012年1月10日起的机票价格全面上涨,在1月20日前后到达顶峰。

  昨晚,记者在携程网查询了除夕前一天的机票票价情况。北京、广州、深圳、天津、厦门有较大折扣。成都、西安、青岛、昆明以全价为主,少有八九折机票。武汉、重庆、长沙、大连、郑州、三亚、福州都只剩全价机票了。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广电总局正式下发“限广令”
两药企涉嫌垄断遭发改委重罚
西安一座大厦发生爆炸
云南私庄煤矿事故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