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
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论坛互动  
最新报道
"海丝节"系列活动之一 第五届浙东文化论坛举行
  作为第十一届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五届浙东文化论坛昨天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上,浙江省社科院吴光研究员作题为《关于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的思考》的报告。……[全文点击]
·“海丝”联合申遗城市升至7个
·宁波建城1190周年 六大城门旧影展现明州古貌
·庄国土教授:“海丝”申遗要有全球视野
·"海丝"论坛:宁波人是最早到达欧洲的浙江人
·第十一届宁波"海丝"申遗在新起点上再出发
主体活动安排
现场报道
“海丝”文化:宁波连接世界的金色纽带
  2008年6月9日,《宁波船史》陈列上展出的100艘古代船模,反映了宁波悠久的“海丝”文化。纵观宁波城市发展历史,从渡口—河口—江口—海口这样一条“主线”,反映了宁波城市生命的“脐带”不断向外延伸,走向海洋,港通天下。……[查看全文]..
 
24种兰亭序在天一阁特展 尽显“浙东书风”
  “古阁藏弆存妙墨”——天一阁馆藏兰亭序特展昨日在宁波天一阁开幕。一些爱好书法的宁波市青少年还现场临摹兰亭序,现场墨香四溢,让人彷如回到书圣兰亭挥毫的时候。……[查看全文]..
 
第十一届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新闻发布
  12月5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邹大鸣向新闻媒体介绍说,宁波市庆祝第三个“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暨第十一届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将于12月7日晚上拉开帷幕。……[查看全文]..
 
显古城风韵 宁波名城日暨“海丝节”7日开幕
 
第二个宁波名城日
 
首届宁波历史文化名城专题报道
 
活动掠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