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

  A股或改单边下跌走势

  周三欧美股市集体暴涨,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4%,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大涨千点,A股也放量大幅走高2.29%。多数专家认为,欧债并不是流动性而是偿债能力的问题,因此,并不能给股市带来太多实质性利好。

  不过,对于A股的后市,机构看法相对乐观。“一次降低存准率未必能扭转经济回落趋势和流动性紧张格局,中期内股市仍会有所反复,但随着通胀回落的确定和政策放松力度的持续加大,市场最终会摆脱单边下跌并走向回升。”招商证券分析师陈文招表示。

  方正证券王宇琼指出,由于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时点是在明年一季度,此次下调时间大为提前,银行板块将获得支撑,从而带动A股市场将会有一轮脉冲式的行情。

  不过,申银万国凌鹏认为,股市有望在短期内迎来反弹,但总体可能难改弱势局面。

  国际对冲基金空翻多

  在政策支持下,国际对冲基金也空翻多,美国奥普拓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创始人兼基金经理Koston Hui Feng表示,目前的全球金融市场,完全变成了政策市,11月份时,他们主要以做空为主,12月份在政策支持下,也会随着市场趋势做多。不过其表示,估计金融市场反弹幅度在5%~10%之间,市场恢复需要一段时间。